比特幣過山車后僵持在4萬美元,一些機構持幣成本低至1萬美元

來源:21財經

作者:胡天姣 編輯:曾芳

幾位人物站台之下,原本以為一度起不來的比特幣似乎緩過來勁兒。

自“咬牙”差點失守30000美元關口,隨後於北京時間5月19日晚間22點左右止住跌勢后,比特幣從昨天起小幅加大回升幅度,由此前24小時內13%的跌幅翻至24小時內14%的漲幅。截至北京時間5月21日12點20分,比特幣價格為40651.56美元,相較於昨日,24小時內漲幅為2.39%。重回並維持在40000美元附近。

比特幣過山車后僵持在4萬美元,一些機構持幣成本低至1萬美元

比特幣價格日內變化/圖表來源:Coinbase

面對這一場波動,不僅是市場傻了眼,各國央行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睜大了眼。

當地時間5月20日,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 在其年度金融風險評估中表示,加密貨幣資產的波動性是該國金融系統面臨的一個新脆弱性。行長麥克勒姆(Tiff Macklem)為首的政策制定者稱,雖然加密市場作為一種資產類別或支付方式尚未具有系統性重要性,但如果一家擁有龐大用戶群的大型科技公司決定發行一種被廣泛接受為支付手段的加密貨幣,這種情況可能將會改變。

挪威央行(Noregs Bank)同時警告稱,若銀行繼續增加加密貨幣投資,後者劇烈價格波動可能會給銀行系統造成困擾。"我們不認為這些波動是對金融穩定的主要威脅,但如果風險敞口繼續增加,可能會構成威脅。"金融穩定部門執行董事Torbjorn Haegeland稱。

近期頻繁活躍在各大會場的鮑威爾與此同時加快了對一種數字美元的論調,計劃將就“數字美元”項目展開公眾諮詢。在美聯儲於5月20日罕見發布的一份視頻聲明中,鮑威爾強調了與數字貨幣相關的潛在好處和缺陷,並強調了所謂的穩定幣(與美元掛鈎的私人數字貨幣)的增長,他表示,這可能對金融體系構成威脅。

多數情況之下,口頭的警告所造成的影響不如實際行動。繼中國人民銀行宣布,金融機構不應為客戶提供任何數字加密貨幣服務,包括貨幣兌換、註冊、交易、清算和結算后,拜登政府也擬出新提議:超過1萬美元的加密貨幣轉賬必須向美國稅務當局報告,比特幣價格隨後跌約5%。

拋開已被報道多次的比特幣急跌於各國央行監管動態外,特斯拉等其他機構持幣成本與情況也激起了不少人的好奇心。

嘉盛集團全球研究主管 Matt Weller 表示,根據特斯拉財報,截至2021年3月31日,該公司持有比特幣的公允市場價值為24.8億美元,這意味着若該公司將該數字貨幣兌現,有望獲利約10億美元。 3月31日,比特幣價格報59000美元,24.8億美元的市值中有10億美元是盈利,說明特斯拉的比特幣持倉平均成本僅為不到25000美元/個。

“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創造了44億美元利潤,為歷史最高季度利潤”,Matt Weller說,“其中,出售比特幣帶來了1億美元的利潤,賣車反而賠了1億多,剩下的利潤來自於出售碳積分。有觀點認為,既然出售了,當然馬斯克也不需要再唱多比特幣。隨後,比特幣持續下跌,直到上周特斯拉宣布暫停接受比特幣作為購車支付手段,比特幣滑鐵盧,一度從高位下跌超10000美元,整個加密貨幣市場蒸發3000多億美元市值。”

“持幣大戶”灰度基金的成本價與幣價更是相去甚遠。目前,灰度持倉65.29萬枚比特幣,估計成本為89.31億美元。也就是說,灰度持有一枚比特幣的平均成本僅約1.37萬美元。

(作者:胡天姣 編輯:曾芳)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3834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5-21 15:39
下一篇 2021-05-21 16: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