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 | 基於Solana的穩定幣交易所Saber完成77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據The Block 7月27日報道,基於Solana區塊鏈、用於交換穩定幣和包裝代幣的跨鏈交易所Saber在一輪種子基金融資中籌集了770萬美元。

融資新聞 | 基於Solana的穩定幣交易所Saber完成77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這輪融資由Race Capital牽頭,參與融資的有Chamath Palihapitiya的Social Capital、Jump Capital、Multicoin Capital和Solana Foundation。包括FTX的Tristan Yver、OKcoin的Jason Lau、Curve Finance的Julien Bouteloup、Terraform Labs的Jeff Kuan和Stacks的Ryan Shea在內的天使投資者也參與了本輪融資。

Saber Labs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Dylan Macalinao告訴The Block,這是一輪股權融資。他表示,這將幫助Saber擴大其團隊規模,並支持平台上的更多資產。

他說,Saber Labs目前是一個三人團隊,Macalinao計劃在年底前招聘約七名員工。在談到該平台的擴展計劃時,Macalinao表示,Saber目前支持來自以太坊、Terra、Solana和比特幣區塊鏈的資產,它正在尋求支持“每一條主鏈,特別是Polygon和Celo。”

TVL的增長

Saber於上月推出,它 允許用戶在穩定幣和包裝代幣之間進行交換,類似於基於以太坊的Curve交易所。Saber還允許用戶存入資產,以提供流動性,並從交易費用和流動性激勵中獲得收益,因此,Saber還充當了自動做市商(AMM)的角色。

Macalinao表示,Saber的競爭優勢在於其支持的資產數量。他表示:

Saber在Solana上的主要競爭對手是Mercurial Finance,與Saber快速增長的超過15種資產相比,Mercurial Finance只支持4項資產。正因為如此,Saber能夠吸引更多的流動性(目前超過Mercurial Finance2倍),因為它有助於覆蓋到整個區塊鏈生態系統的社區。

事實上,Saber自發布不到兩個月以來已經取得了顯著的增長。根據跟蹤者DefiLlama的數據,Saber目前是Solana上的總鎖倉量第三大的去中心化應用程序。在撰寫本文時,Saber的TVL已經超過1.26億美元,僅次於Raydium和Serum。

另一方面,根據DeFi Pulse的數據,Curve的總鎖倉量約為85億美元。Macalinao表示,Solana生態系統“為時尚早,我們看到了一個明確的機會,將Saber打造為穩定幣交易所的市場領導者,就像Curve在以太坊生態系統中的主導地位一樣。”

Solana被視為以太坊的競爭對手,它執行交易更快、更便宜。Macalinao表示,Solana上的節點驗證交易所需的時間更少,區塊時間低至400毫秒,而以太坊的區塊時間為15秒。他說,因此,Solana可以處理超過每秒5萬筆交易(TPS)的吞吐量,而以太坊的吞吐量約為每秒30 筆交易。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66697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7-28 17:56
下一篇 2021-07-28 18: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