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如果加密貨幣能為實體經濟做出重要服務,政府可能給予更大關注

來源:澎湃新聞

記者 陳月石

原標題:《周小川:一些加密貨幣要想再回到支付領域,可能已經不太合適》

在6月11日舉行的第十三屆陸家嘴論壇上,博鰲亞洲論壇副理事長、中方首席代表,中國金融學會會長周小川在談及金融科技發展為什麼要強調服務實體經濟時用加密貨幣舉例稱,加密貨幣從原理、設計思想來講,還是有可能成為為實體經濟服務的一項有用的工具,如果它真的能夠在支付領域中起一定的作用。

周小川表示,從加密貨幣啟動的前期來看,還有些不足,比如TPS,即每秒鐘所處理的交易筆數還不夠高,另外佔用比較多的網絡資源和處理能力,再有可能對它的一些特性比如去中心化、強調去監管等,會有一些爭議。

“但是這些事兒還要走着瞧,看一些熱點能不能在後來得到解決。”周小川表示。

周小川同時強調,如果參與、主導的人過於想掙快錢、着急掙快錢,就很容易想通過交易來回收自己的投資甚至是賺大錢,那就把它搞成了數字資產、加密資產。

“從現在看有一些加密貨幣要想再回到支付領域,它已經失去了機會,可能已經不太合適,也不被大家所接受。”周小川表示。

“在涉及到加密貨幣的創新時,中方的態度也是在很多分析和討論上注重你究竟如何為實體經濟服務,如果能為實體經濟做出重要的服務,那麼可能給予更大的關注,願意投入更多的資源,來進行這方面的研發和試點。反之,就會弱一些。”周小川表示。

周小川指出,中國很強調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金融服務和金融市場要和實體經濟密切相連,因此可能很多人都認為其他有很多國家都有類似的概念,其實情況不是這樣的。世界上很多國家不怎麼提金融服務實體經濟,也不怎麼特彆強調金融要和實體經濟保持緊密的關係。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8105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11 14:48
下一篇 2021-06-11 15: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