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AI時尚:我們每個人都是時裝設計師

編者按:AI 不僅能作圖,還能設計衣服。目前,DALL-E 2 和 Stable Diffusion 等 AI 作圖工具大火,時尚界也緊跟技術步伐,出了能自動生成時裝設計的工具。CALA 平台利用 OpenAI 的 DALL-E API,能幫助設計師們快速將想法落到設計上。AI 生成的時裝是 DIY 設計的下一波浪潮。本文來自編譯,希望對您有所啟發。

生成式AI時尚:我們每個人都是時裝設計師

時尚平台 CALA 是第一個使用 DALL-E API 的平台。

人工智能可以啟發你設計下一件節日毛衣嗎?

雖然聽起來很奇怪,但最近機器學習的進步已經使之成為可能。CALA 是一個“時尚操作系統”,可以幫助設計師勾勒草圖、製作原型並生產新產品,它是第一個實施 OpenAI 的 DALL-E API 的服務。其新生成 AI 工具已經上線,可以免費試用。

CALA 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安德魯·懷亞特(Andrew Wyatt)表示:“藉助 DALL-E 的功能,我們可以讓任何人在沒有完整草圖或 3D 渲染的情況下表達自己的想法。這是我們在一個歷史上非常封閉的行業中實現全民參與設計的方式。”

DALL-E 引領 e-fashion?

CALA 成立於 2016 年,這個時尚平台是為那些尋求將創意轉化為有形產品的設計師們打造的。該服務能夠通過其網站和手機應用程序提供。任何人都可以註冊並免費使用該平台。

它大致類似於 AI 作圖工具,如 DALL-E 2 和 Stable Diffusion,但為適應 CALA 的平台而定製。在使用 DALL-E 2 或者 Stable Diffusion 的時候,我們需要輸入提示,而在使用 CALA 的時候,設計師會被引導首先從 25 個選項列表中選擇一種基本款式,如毛衣、襯衫或手提包。然後,設計師使用生成 AI 通過兩個文本提示來修改風格。第一個是根據形容詞和材料來描述設計,而另一個是描述所需的修飾和功能,如袖口或拉鏈。

懷亞特認為,這種可選的用戶界面將幫助設計師專註於重要的功能,避免無用的功能。“我們在這裡所做的,是在提示工程的基礎上建立一個用戶界面。我們的目標是讓人們儘快得到一個有意義的結果。”懷亞特希望,這將促使設計師遠離死胡同或無趣的結果。他說:“我們想要防止這樣的情況:有人登錄平台,輸入‘棕色襯衫’,然後直接得到不滿意的結果。”

我在自製萬聖節毛衣的凌亂過程中看到了這種策略的結果。誠然,時裝設計遠遠超出了我的能力圈,但我發現這個工具很容易上手。整個過程,包括等待結果出現的時間,只花了不到一分鐘。CALA 一次呈現六個結果,其中任何一個結果都可以放到設計平台進一步迭代。

生成式AI時尚:我們每個人都是時裝設計師

時尚平台 CALA 的人工智能工具展示出了多件難看的萬聖節毛衣。我喜歡左下角的那個。

CALA 的功能不應該被誤解為一鍵式設計工具。設計師仍然需要帶着自己的技能,學習如何使用 CALA 的平台。然而,懷亞特希望 AI 能夠顯著降低新設計師的進入門檻,並為資深設計師提供克服創意障礙的方法。

懷亞特說:“我們想讓人們利用 CALA 來拓展思路。我認為它將幫助人們想出更瘋狂、更不同的概念。”

易用性可能會推動 DALL-E 用戶的激增

CALA 的工具是第三方對 OpenAI 的 DALL-E API 的第一個實時、公開的應用。該 API 目前還沒有向公眾開放,也沒有發布日期。

這並不是 OpenAI 的第一次嘗試。該公司的深度學習語言模型 GPT-3 於 2020 年發布 API,並迅速被第三方採用。GPT-3 現在被包括 Copysmith 和 MessageBird 在內的數十家公司和組織使用。微軟也獲得了為微軟 Power Apps 和 Azure OpenAI 服務使用 GPT-3 模型的許可。

OpenAI 的產品經理盧克·米勒(Luke Miller)表示,公司從 GPT-3 的推廣中獲得了寶貴的經驗。米勒說:“每一次發布都讓我們學到了更多內容,這些內容涉及安全、工程以及最終我們的技術如何在世界上創造價值。自從發布 GPT-3 API 以來,我們對安全保障措施做了許多改進。例如,我們在 8 月份宣布了一個更新的端點,我們正在繼續尋找其他改進的方法。”

CALA 在 DALL-E API 方面的經驗表明,一旦該 API 向公眾開放,它的易用性將成為第三方採用該 API 的關鍵驅動因素。懷亞特說,他公司的工程師在短短几周內就將 API 投入使用了。

懷亞特說:“大約 8 周前,我們做了一些高度清晰的概念設計,並將其交給 OpenAI 進行反饋。整個製作和潤色過程花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認為這將是對眾多不同產品的一次有意義的整合。”

生成式AI時尚:我們每個人都是時裝設計師

CALA 中的AI生成工具提供輸入選項,可以生成不同的時裝建議。CALA 對 DALL-E API 的使用與 DALL-E 自己網站上的工具不同。

事實上,基於 DALL-E 的工具已經開始大量湧現。Shutterstock,一個提供圖片和視頻的服務工具,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實現 DALL-E API。Shutterstock 將這一聲明與一個協議框架相結合,當平台上的藝術家的作品被用於訓練 AI 模型時,該框架規定將對他們進行補償。微軟也將把 DALL-E 應用到 Azure OpenAI 服務中,不過目前只有受邀才能使用。

懷亞特說:“我們一直覺得未來,尤其是在時尚界,正朝着人工智能設計和自動化生產的方向發展。未來幾年將會出現巨大的創新。”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93350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3-03-22 10:22
下一篇 2023-03-22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