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停止流入,華爾街為何開始拋棄灰度比特幣信託?

資本停止流入,華爾街為何開始拋棄灰度比特幣信託?

灰度(Grayscale)比特幣信託 (GBTC) 成為衡量機構對比特幣興趣的基準是有原因的。

灰度不再是投資者的唯一選擇

灰度比特幣信託是為數不多的為對沖基金、捐贈基金、養老基金和家族理財室提供投資比特幣途徑,而不需要用戶自己持有這種數字資產的產品之一。

因此,流入GBTC的資本不斷增加。比如去年報道的,華爾街投資者在該基金中存入了約182億美元,成為衡量機構對加密貨幣行業興趣日益增長的一個指標。反之,資本流入的減少反映了機構撤資或獲利回吐,比如2021年第一季度以來發生的情況。

(註:獲利回吐也稱技術性修正,通常是指股票或期貨合約、期權合約的持有者在市場價值發生變動、出現對自己有利的價位后,主動改變持倉部位而使賬面利潤轉化為實際利潤的一種交易行為。)

鏈上分析服務Skew周四報告稱,GBTC在2021年2月之後不再吸引新的投資。當GBTC開始以其資產凈值(NAV)的負溢價交易時,資本流入就停止了。資產凈值代表所持資產的基礎市場價值。

資本停止流入,華爾街為何開始拋棄灰度比特幣信託?

隨着灰度比特幣信託的溢價翻轉為負值,資金停止流入。資料來源:Skew

今年年初,GBTC的溢價高達30%。但最新的Skew圖表顯示,其溢價為-11.40%。在此之前,GBTC相對於其資產凈值的溢價達到–40.20%,創下了歷史最低水平。

與此同時,在灰度宣布打算將其信託結構轉換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后,GBTC的溢價在4月初小幅回升。灰度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當時加拿大新推出的比特幣ETF使競爭日益激烈,主要原因是它們提供了比灰度更好的費用比率。

例如,Purpose是全球首隻實物結算的比特幣ETF,其費用比率為1%。加拿大其他比特幣ETF如Evolve和CI Galaxy分別提供0.75%和0.40%的費用比率。然而,灰度的費用比率卻高達2%。

另外,與加拿大比特幣ETF的商業競爭可能也阻礙了資本流入GBTC。以Purpose為例,自今年2月推出以來,該公司每月獲得10億美元的資金,這側面反映出儘管GBTC的資金流入量大幅下降,但市場對比特幣投資產品的需求仍然較高。

馬斯克令華爾街比特幣投資者感到不安

在此期間,比特幣的現貨價格也因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因素而走高。在特斯拉披露其資產負債表上持有價值15億美元的BTC之後,購買一枚比特幣的成本從2月8日的最低38057美元攀升至4月14日的最高64899美元,這使投資者認為更多企業會用比特幣取代其持有的部分現金。

但在比特幣2月至4月價格上漲期間,GBTC的溢價仍為負值。當比特幣由於獲利回吐、中國的加密貨幣禁令和特斯拉的比特幣拋售謠言而開始下跌時,GBTC溢價跌至-40.20%的歷史新低。

資本停止流入,華爾街為何開始拋棄灰度比特幣信託?

在馬斯克批評加密貨幣的碳足跡后,加速了比特幣修正情緒。來源:TradingView上的BTC/USD

獨立研究公司DM Martins research創始人丹尼爾·馬丁斯(Daniel Martins)強調,這種下跌表明華爾街對比特幣相關投資的興趣正在減弱,特別是在5月中旬加密貨幣成為馬斯克反比特幣推文的明顯受害者之後,比特幣的估值一度被腰斬。

Martins進一步指出,灰度報告的年化收益率比納斯達克高500%,但其修正幅度也比2008年經濟衰退時更糟——前者為82%,後者為17%。這使得灰度的比特幣投資產品成為一種“超槓桿化的賭注”,並且伴隨着較差的風險調整表現。

他還補充說:"GBTC的波動率幾乎是納斯達克指數的9倍:145% VS 17%。"

灰度ETF將在2021年出現?

Martins的聲明強調了GBTC溢價可能面臨進一步下行的可能性,因為投資者正在比特幣持續進行的價格調整中尋找更穩定的替代品。

此外,它與其他數字貨幣投資替代品的競爭,包括向機構投資者提供以更低費用持有真正加密貨幣資產的加密貨幣託管服務,進一步擴大了資本流入受限的風險。

ETF.com分析師Sumit Roy寫道,灰度基金向ETF的轉型可能會結束其收取2%手續費的時代,因為它需要與由Bitwise、Vanguard、富達(Fidelity)、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和其他公司領導的ETF大軍競爭。

“但是無論發生什麼,GBTC都將成為一股力量,無論加密貨幣基金領域如何發展,GBTC都將繼續存在。”他補充說。

然而,美國市場是否能在2021年獲得比特幣ETF,本身仍然是一個謎。英國《金融時報》本周早些時候報道稱,由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主席Gary Gensler重申了對加密貨幣市場投資者保護的擔憂,大多數ETF申請已被擱置。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Cboe)全球上市主管勞拉•莫里森(Laura Morrison)表示:“老實說,我預計我們所有的申報文件都將出現延遲。”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645326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1-06-04 17:34
下一篇 2021-06-04 17: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