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2018年本可以通過出售SpaceX股票支持特斯拉私有化

訪問原網址

馬斯克:2018年本可以通過出售SpaceX股票支持特斯拉私有化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4日上午消息,據報道,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今日向舊金山一家聯邦法院表示,他本可以通過出售SpaceX股票來支持2018年提出的特斯拉私有化計劃。

  當地時間周一,“特斯拉私有化推文案”庭審進入第二日。這起集體訴訟案件始於2018年8月,當時,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正考慮以每股420美元的價格將特斯拉私有化。馬斯克當時還稱,私有化資金已有保障,得到了沙特主權財富基金PIF的支持,且公司投資者也支持這一決定。

  這一消息推動特斯拉股價在當日一度上漲約13%,當天特斯拉股價收於每股379.57美元。但隨後,隨着事態的反轉,特斯拉股價一路下滑。為此,特斯拉投資者發起了集體訴訟,稱馬斯克發布了虛假或者具有誤導性的聲明。

  在今日的庭審中,馬斯克稱,他當時說“已經為這筆潛在的交易獲得了資金”,還有另一個原因:他還可以出售SpaceX的股份來為這筆交易融資。SpaceX是馬斯克旗下的一家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由馬斯克擔任CEO,也是其最大股東。

  馬斯克在法庭上說:“SpaceX股票本身就意味,這筆潛在的交易有資金上的保障。當然,這並不是說我想出售SpaceX股票,但我可以這樣做。看看Twitter交易,我就是這麼做的。我出售了特斯拉的股票,以完成對Twitter的收購。當時也是如此。”

  但馬斯克沒有透露,他會出售多少SpaceX的股份,出售給誰,以及以什麼樣的價格出售,以為特斯拉私有化提供資金。

  在庭審中,代表原告方股東的律師尼古拉斯·波里特(Nicholas L. Porritt)問馬斯克,他給出的每股420美元的特斯拉私有化價格是不是開玩笑,因為“420”在流行文化中指的就是大麻(4月20日是“國際大麻日”)。而馬斯克則堅稱,這完全是巧合。

  由於受到多種阻力,馬斯克於2018年8月下旬宣布放棄特斯拉私有化計劃。馬斯克當時稱,私有化所耗費的時間和精力超出最初的預期,而且特斯拉多數股東也認為應該繼續保持特斯拉的上市公司身份。

炒股開戶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紅包,100%中獎!
馬斯克:2018年本可以通過出售SpaceX股票支持特斯拉私有化
馬斯克:2018年本可以通過出售SpaceX股票支持特斯拉私有化
海量資訊、精準解讀,盡在新浪財經APP

責任編輯:鄭卓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科技  IT 之家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24  馬斯克:2018年本可以通過出售SpaceX股票支持特斯拉私有化
  • 2023-01-18  一條推文惹的禍,馬斯克或需為四年前的推文賠償數十億美元
  • 2020-12-25  馬斯克:若Starlink營收增長可預期,則很有可能上市
  • 2019-03-12  最後期限已近:馬斯克仍未回應SEC“藐視法庭”指控
  • 2018-09-28  消息稱馬斯克被要求卸任特斯拉董事長2年,放棄與SEC和解
(0)
上一篇 2023-01-24 10:55
下一篇 2023-01-24 10: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