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TikTok CEO發出通牒:不儘快遵守歐盟法規或被封禁

訪問原網址

周受資

周受資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20日消息,歐盟內部市場專員蒂埃里·布雷頓(Thierry Breton)周四告訴TikTok CEO周受資,如果該應用不加快努力在今年9月前遵守歐盟立法,它可能會在歐盟被封禁。

根據歐盟公布的兩人視頻通話內容的讀音,布雷頓告訴周受資,TikTok需要使其業務符合歐盟的《數字服務法案》(DSA),而且時間要遠遠早於今年9月1日的最後期限。“如果審計沒有顯示(TikTok)完全合規,我們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全面制裁措施來保護我們的公民。”布雷頓稱。

布雷頓還向TikTok發出了封禁威脅。“用戶更年輕意味着責任更大。在看似有趣無害的功能背後,用戶幾秒鐘就能訪問有害甚至危及生命的內容,這是不可接受的。DSA包括勸阻性制裁,包括在歐盟發出禁令,以防企業屢次嚴重違規威脅到人們的生命或安全。”

TikTok對此回應稱,公司致力於遵守DSA,並概述了其遵守其他歐盟立法的努力,例如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和虛假信息行為準則。“我們用戶的安全是至關重要的。”TikTok公共政策和政府關係總監卡羅琳·格里爾(Caroline Greer)在推特上表示。

DSA要求網絡平台加強監管互聯網上的非法內容。如果違反規定,平台將面臨高達全球年營業額6%的罰款。

周受資上周訪問了布魯塞爾,會見了包括歐盟反壟斷主管瑪格麗特·維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在內的監管機構高層。該公司試圖向歐盟保證,它將尊重歐盟日益嚴格的技術規則,以及對隱私和兒童安全的承諾。

過去三年,TikTok一直在努力應對美國對於個人數據安全的擔憂。上個月,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承認,一些員工不恰當地訪問了兩名記者的TikTok用戶數據,以試圖確定泄露給媒體的信息來源。在這之後,該公司面臨的壓力加大。(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快科技  和訊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20  歐盟向TikTok CEO發出通牒:不儘快遵守歐盟法規或被封禁
  • 2022-03-28  歐盟數字服務法案有望在 4 月底前敲定
  • 2022-02-07  歐盟出台政策鼓勵半導體投資
  • 2022-01-30  歐盟《芯片法案》將出台:投資數十億歐元資助尖端芯片廠
  • 2022-01-24  歐盟數字事務主管:大型科技公司的智能設備需要歐盟監管
(0)
上一篇 2023-01-20 10:59
下一篇 2023-01-20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