鉑桐醫療完成超千萬元的天使和Pre-A兩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數字醫療疼痛管理平台——蘇州鉑桐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鉑桐醫療)宣布在四個月內完成超千萬元的天使和Pre-A兩輪融資。兩輪融資均由遠毅資本領投。據悉,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及市場拓展。

鉑桐醫療是以“癌痛”為切入點的疼痛管理平台,以智能科技為驅動、數據交互為基礎、智能算法為核心,醫療服務為支撐,圍繞疼痛創建了多款擁有獨立知識產權的數字醫療產品、管理平台及科研平台。

在應用方面,鉑桐醫療已經構建起從評估、診療到管理的服務閉環。其全流程疼痛管理平台整合了BTS(6D疼痛評估系統)、BTC(癌痛多學科諮詢系統)、BTX(舒桐多維舒緩儀)和BTB(骨折風險預測系統)。基於此,鉑桐醫療建立了疼痛治療的標準化臨床路徑,可幫助各級醫療機構更好地進行同質化的患者疼痛管理。

其中,BTS(6D疼痛評估系統)是鉑桐醫療的核心產品之一。其不僅將原本臨床上的多個測試整合起來,並加入了獨有的算法,形成一個系統的、多維度的“Total Pain”綜合判斷。

鉑桐醫療還將BTS(6D疼痛評估系統)與BPI(疼痛評估問卷)用於疼痛評估進行了對比研究。其階段總結顯示,BTS在臨床腫瘤疼痛患者的疼痛評估中,在問卷填寫時間、使用方便性、患者偏好度方面有優勢,其爆發痛預測準確率高達98.9%,神經病理性疼痛診斷準確率高達97.7%。

BTX(舒桐多維舒緩儀)則是整合了正念認知療法(MBCT)和經皮神經電刺激(TENS),通過產生內啡肽,關閉神經向上傳遞痛覺“閘門”,直接緩解疼痛癥狀並提高患者疼痛閾值,為患者提供疼痛綜合治療解決方案。BTX還通過AIoT技術可採集不同維度的身體數據,通過人工智能分析大數據,可幫助患者打破治療場景限制,實現常態化自我疼痛管理。

鉑桐醫療聯合國內的麻醉、疼痛及腫瘤專家進行了充分研討,提出了SAFE²(Safety, Analgesia, Fast, Effective)的“疼痛危象”新理念,通過疼痛ICU(PAINICU)實現安全、快速、有效的鎮痛管理。疼痛ICU病房是一種與常規ICU不同的、特殊的專科監護病房,適用於生命指征相對平穩,有疼痛危象需要積極、快速鎮痛治療,但仍需要密接監測治療過程中風險的患者。病房在完整的ICU常規監測系統之上,還配備了多維疼痛評估(如: 6D疼痛評估)、呼吸功能監測、腦電意識監測等與鎮痛及鎮靜相關的參數評估系統。

為構建癌痛治療和管理的系統、制度、質控、標準、培訓和考核體系,將新理念、新技術和新模式賦能各級醫療機構進行線下落地,鉑桐醫療在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基金會、國家衛健委疼痛質控中心專家、中國臨床腫瘤學會(CSCO)支持與康復治療專家委員會和中國抗癌協會癌症康復與姑息治療專業委員會的支持下,啟動了“癌痛規範化能力提升醫聯體CPDP”項目。鉑桐醫療創始人王傑軍教授擔任專家委員會主任委員,鉑桐醫療將作為執行單位,將評估系統、院內外管理系統、數字療法、PAINICU等串聯起來,為CPDP醫聯體提供包括平台資源及技術支持、癌痛篩查及評估、患者宣教、出院隨訪及數據報告等服務,開展有關腫瘤支持治療能力提升的培訓教育、臨床實踐、真實世界研究、數據監測系統等活動。

在商業模式構建方面,鉑桐醫療打造了啞鈴式商業模式,“啞鈴”兩端分別是針對醫療機構的應用板塊和針對醫生群體的培訓及臨床研究板塊,彼此通過數據交互管理平台進行連接。兩端的數據沉澱在平台上,再利用平台數據豐富和升級產品,反饋給兩端業務。基於啞鈴模式,鉑桐醫療的數據引擎已積累超過5萬例數據,目前,鉑桐醫療在B端服務上已成功商業化,未來將繼續拓展院端市場。

鉑桐醫療創始人王傑軍教授表示:“未來慢性病、老齡化是社會發展趨勢,醫療服務的去中心化、可觸達性、支付效率及同質化服務變得日益重要,數字療法恰恰是解決這些需求的最好方式。數字療法與傳統線下醫療服務有機結合,是未來醫療服務發展的必由之路。鉑桐醫療將在不斷升級優化產品的同時,率先在2023年完成CPDP醫聯體試點單位建設,並在全國範圍內重點推廣,做到縱向深入及橫向拓展,賦能更多醫療機構的落地。”

遠毅數字醫療加速器負責人李陽先生表示:“鉑桐由國內最頭部的癌痛交叉學科專家團隊全職創業,從癌痛管理切入,未來拓展到營養、心理等全方位腫瘤患者健康管理,全面提升腫瘤治療的整體水平,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彌補了當前癌症治療的短板。”

媒體報道

      創業邦  動脈網  動脈網

相關事件

  • 鉑桐醫療完成超千萬元的天使和Pre-A兩輪融資  2023-01-18
  • 柏視醫療獲A+輪融資  2022-08-24
  • 熙源安健宣布完成億元級天使輪融資  2022-03-28
  • 自主研發有源植入神經刺激器,「瑞神安」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19-10-23
  • 新雲醫療獲2000萬元A輪融資  2019-04-03
(0)
上一篇 2023-01-18 15:31
下一篇 2023-01-18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