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 25.5 天的太空之旅后,NASA 獵戶座飛船現已重新返回地球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12 日消息,北京時間 11 月 16 日 14 時 47 分,NASA 太空發射系統 (SLS) 攜帶獵戶座飛船發射升空。此次任務稱之為阿爾忒彌斯 1 號,這是一次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為後續阿爾忒彌斯 2 號載人繞月、阿爾忒彌斯 3 號載人登月做準備。

經過 25.5 天以及140 萬英里的太空之旅后,獵戶座無人飛船已於北京時間凌晨 1點 40 分左右濺落在加利福尼亞半島附近的瓜達盧佩島附近,這也標誌着 NASA 里程碑式的阿爾忒彌斯計劃一號任務圓滿成功,下一次的 Artemis Ⅱ 將會是載人任務的開端。

據悉,在此次繞月飛行任務中,獵戶座飛船到達月球 60 英里(約 96.6 公里)以內,併到達距離地球近 27 萬英里(約 43.5 萬公里)的太空最遠點。

經過 25.5 天的太空之旅后,NASA 獵戶座飛船現已重新返回地球

經過 25.5 天的太空之旅后,NASA 獵戶座飛船現已重新返回地球

據介紹,獵戶座太空艙進入地球大氣層時達到了約 24500 英里 / 小時的速度,而它的隔熱罩承受了約 5000 華氏度的高溫,這些都是無法在地球上模擬出來的,這也驗證了它作為載人航天飛行器的可靠性。

經過 25.5 天的太空之旅后,NASA 獵戶座飛船現已重新返回地球

當它到達離地面約 24000 英尺的高度時,太空艙隨即展開降落傘來完成減速,目前已完成回收。IT之家了解到,NASA 還表示將從船上配備傳感器的假人模型中獲取數據,以便為未來涉及真人的登月任務做準備。

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尼爾森在一份聲明中說:“從發射世界上最強的火箭到繞月飛行再到返回地球的非凡旅程中,這次飛行測試是阿耳特彌斯月球探索計劃中的重要一步。”“今天也是 NASA、美國、我們的國際合作夥伴以及全人類的巨大勝利。”

媒體報道

      新浪  IT 之家  網易科技

相關事件

  • 經過 25.5 天的太空之旅后,NASA 獵戶座飛船現已重新返回地球  2022-12-11
  • 美國獵戶座飛船啟程返回地球  2022-12-06
  • 首艘“獵戶座”組裝完成,5年內載人登月  2019-08-09
  • NASA:波音獵戶座飛船已經準備好進行無人繞月測試  2019-07-22
  • NASA完成重返月球關鍵一步:成功測試獵戶座飛船發射中止系統  2019-07-02
(0)
上一篇 2022-12-12 10:17
下一篇 2022-12-12 1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