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東匯成完成數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微創外科CDMO及生命科學實驗室設備及耗材大智造平台美東匯成宣佈於2022年12月完成數億元融資。本輪融資由魯信創投領投,安徽瑞丞基金和善實資本跟投,源壹資本擔任財務顧問並將繼續負責後續融資。此次融資所獲資金將用於公司新產品的研發,全球市場的營銷與運營,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美東匯成集團成立於2021年,是一家高新技術企業,致力於打造實驗室自動化設備及耗材的“大智造”平台。公司匯聚了逾百人的專業研發、設計團隊以及製造領域的工程師。集團自成立以來,已先後投資5億多元,目前已經擁有5個生產基地,萬級和十萬級潔凈廠房面積逾40,000平米,傾力打造實驗室自動化設備及耗材的“一站式”智造及服務平台。

美東匯成通過CDMO業務形態實現從研發端到應用端的全產業鏈降本增效。公司布局的微創外科手術全面解決方案,覆蓋了外科六大系列:腔鏡產品、能量產品、開放產品、止血產品、通道產品、肛腸產品。其中,“手動、電動腔鏡吻合器及其配套零部件”作為美東匯成的核心產品,在研發能力和生產能力兩方面均處於優秀水平。

在微創外科領域,美東匯成近80%的商業收益即由以手動腔鏡吻合器、電動腔鏡吻合器及其全套零配件為首的主打產品創造,目前公司的標準化零部件也已進入到海外市場。在生命科學方面,美東匯成打造以實驗設備、試劑與耗材為一體的研發、生產及銷售,做到了從源頭到應用端到端降本增效。美東匯成還擁有全面的生命科學耗材產品線,能夠滿足移液、PCR、核酸提取、離心、凍存、細胞培養等實驗操作的耗材需求。

美東匯成即將投入量產的便攜式制氧機出自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之手,體積約30立方厘米,採用人性化設計,為用戶提供濃度90%以上的氧氣約12小時,在使用體驗方面實現進展。後續公司還會陸續在傳統制氧機、血氧儀、治療打鼾呼吸機等方面拓寬其產品管線。

目前,公司在微創外科的CDMO業務已經覆蓋了全國超200家客戶,市場覆蓋率達到了90%以上。另一方面,生命科學整體解決方案產品在一線第三方實驗室品牌的覆蓋率達到近80%,IVD公司的覆蓋率也已經過半,且在科研院所及醫院部署了代理商模式進行商業覆蓋。

魯信創投合伙人杜霖表示:“美東匯成致力於打造醫療行業的‘大智造‘平台,擁有高效的產品設計和開發體系,以及成熟的模具開發、精密金屬加工、精密注塑等工藝平台。精益智造能力是國內眾多醫療細分產品的短板,美東匯成從產品設計開發開始,到產品精益智造完成,擁有一整套的產品低成本高品質的解決方案,具備與進口品牌比肩的能力。我們看好美東匯成團隊的產品管線規劃能力、產品研發和組織生產的能力以及高效的執行力,在進口品牌佔據絕對優勢的醫療細分領域,我們希望美東匯成可以成為一個破局者,用良好的產品品質和適合國情的產品價格,助力醫療行業的國產替代進程,並將國產品牌帶到世界的舞台。”

安徽瑞丞基金王光雨表示:“美東匯成作為中國領先的高端醫療大健康大智造平台,目前公司在微創外科手術耗材中腔鏡吻合器的市佔率達到全國第一,穿刺器的逐步佔據國內相關市場;生命科學耗材中,目前凍存管的性能達到全國第一,吸頭的產能全國第一;呼吸機版塊的便攜式制氧機待產品報證后可實現量產銷售。展望未來,在國內相關的老齡化人口及慢阻肺人口高速增長的背景下,醫療器械市場前景廣闊。本次瑞丞基金通過資本的紐帶作用對美東匯成投資,用於在蕪湖設立全資子公司進行投產拓能,擬在蕪湖落地公司的軟件研發以及新一代便攜式制氧機業務,預計形成年產值在10億元以上的規模產業。“

善實資本創始合伙人曹鈺喆表示:“醫療大健康行業是善實資本重點關注的領域,我們一直在尋找未來的世界500強企業。隨着近年來,經濟環境惡化、集采政策實施,行業競爭愈發激烈,優勝劣汰差距明顯拉開。從中國到全世界,都需要更高性能,更低成本的優秀產品供應商和品牌。具備差異化產品優勢和規模成本優勢的企業,必將在激烈的競爭中最終勝出。美東匯成在創始人強有力的願景驅動和強大執行力的推動下,凝聚了一支強大的隊伍,形成了自己獨特的發展路徑,正在快速的實現‘中國製造、世界品質‘的目標。公司在各類型產品設計上,均體現了務實、細緻的差異化需求理解;在生產設備、工藝和管理上體現了令人讚歎的投入和追求,真正實現了產品上的更適用,更便宜。產品的性價比優勢,得到大量客戶的一致認可。我們很幸運,能在這個關鍵的競爭轉折期,挖掘到這樣一家逆勢快速成長的平台型公司。祝福美東,支持美東,讓美好的產品,美好的人,一同匯聚,樹立醫療領域中國智造的新標杆!”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3-01-18 15:31
下一篇 2023-01-18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