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誌易獲華為哈勃C輪投資

訪問原網址

作者|鄧詠儀

編輯|蘇建勛

36氪獲悉,日誌管理與分析平台開發商日誌易近期正式宣布完成C輪融資投資方為華為哈勃科技投資。 本輪融資將用於產品投入,以及國內外渠道、銷售及專業服務體系的建設。

日誌易表示,本輪融資后,團隊繼續發力信創,進一步強化日誌分析、智能運維、可觀測性、數據治理以及威脅檢測與響應等關鍵產品線的核心自主知識產權研發。 

日誌易是36氪多次報道的企業,成立於2014年。此前,日誌易曾於2019年獲8000萬元B輪融資,由丹華資本中國基金、盛世投資、紅杉資本中國基金共同投資;2015年獲得紅杉資本中國基金6000萬元A輪融資。

日誌易以日誌管理起家——企業的IT系統、設備每時每刻都在產生日誌,這是IT運維的重要數據。 根據IDC和智研諮詢數據等平台公開數據顯示,預計到2022年,ITOM(IT運維)市場規模將達392.98億美元。其中,中國ITOM市場在2020年-2023年的年複合增長率為10.7%。

在海外,日誌易的對標公司全球大數據分析巨頭Splunk,已於2012年上市, 如今市值約為144億美元。

從2014年成立開始,日誌易花費數年時間,推出了自研日誌搜索引擎“Beaver”、日誌搜索處理語言SPL(Search Processing Language)。在產品側,則推出了日誌管理與分析平台——日誌易智能日誌中心。智能日誌中心能端到端地滿足日誌數據採集、清洗、存儲、搜索、分析、可視化等需求。 

從性能來看,日誌易的日誌搜索引擎Beaver每天可處理PB級新增海量日誌,能夠實現對國外開源工具的替代,在性能指標提升了10倍的同時,硬件成本降低50%。

而近幾年,隨着AI應用落地,基於IT運維賽道興起的AIOps也成為賽道熱點。日誌易憑藉另一項自研核心技術——低代碼搜索處理語言SPL,能全面覆蓋日常運維分析和安全分析需求。SPL中內置幾十種常用機器學習算法,能夠幫助客戶實現智能運維(AIOps)。 

實際上,從2019年開始,日誌易也以日誌產品為核心,不斷向安全、數據治理等領域延展業務板塊。 

比如,在安全分析領域,日誌易在2019年就已經推出安全分析服務,如今產品線進一步豐富,包括SIEM安全大數據分析平台、用戶實體行為分析UEBA、安全編排自動化與響應SOAR、LAS日誌審計一體機等安全產品。

經過多年的發展,日誌易形成了以日誌為中心的三大產品線——運維分析、安全分析、數據治理,每個產品線下有多個產品,形成產品矩陣。

“過去幾年,我們按照‘T型戰略’發展我們的業務,首先圍繞日誌為核心,將日誌進行集中管理、分析,而後橫向拓展,用於運維、安全、數據治理等場景。”日誌易CEO陳軍表示。 

另一個背景是,企業IT架構在近幾年陸續雲原生化,這也對底層的IT運維提出新需求。陳軍表示,日誌易推出的IT可觀測性產品“觀察易”,正是應雲原生趨勢而研發。

“企業IT架構雲原生后,容器、微服務的數量多了很多——比如在一台物理機上,企業對資源管理調度的顆粒度變得更細。”陳軍解釋道。 

以“觀察易”產品為例,企業需要更精細地調度資源,就需要先了解IT系統狀態,保證可用性已經不能再適應如今的需求。在一些高併發、覆蓋用戶規模巨大的應用——比如一些民生類APP,保證性能也已經是剛需。“觀察易”正是能夠結合日誌、各類指標數據、以及鏈路追蹤功能,來提前觀察系統狀態,讓客戶實時了解系統健康度和資源調度的質量。 

並且,日誌易也針對大型企業這一核心客戶群,推出了數據治理的產品“數據工廠”和數據大屏。銜接企業IT架構中不同的運維安全數據源后,數據工廠能夠對企業的運維和安全數據進行清洗、處理及調度,把各種數據源對接下游的多種應用。 

在市場方面,日誌易主打全行業策略,自2015年起,已經連續數年銷售收入同比增長超過100%。 經過數年拓展,如今日誌易已經服務超過700多家頭部企業與機構,覆蓋銀行、證券、保險、基金、能源、運營商、政府等行業,標杆客戶包括中國銀行、招商銀行、光大證券、中國移動、國家稅務總局等。 

陳軍介紹,自2019年後,日誌易在產品化程度上更進一步,另外也建立起覆蓋全國各地的交付和服務體系。面對從2020年開始的“信創”熱潮——對IT核心產業達到自主可控、國產替代,日誌易的產品內核均為自主研發,未來將會加大在信創領域的投入。

目前,日誌易有合作夥伴數百家,認證合作夥伴數十家,分佈在全國幾十個主要城市。除中國市場外,日誌易也已經在新加坡、中東等地拓展業務。

對於未來規劃,陳軍表示,日誌易將會持續完善三大產品線,尋找新機會;在市場側,將會覆蓋更多城市,並且加大服務體系的建設。

相關閱讀

36氪首發 |「日誌易」獲 8000 萬元 B 輪融資,丹華中國、盛世投資、紅杉中國共同投資

“日誌易”獲紅杉6000萬人民幣A輪投資,預計明年盈利

Splunk 模式的中國踐行者——日誌易讓日誌分析更容易

媒體報道

      36Kr

事件追蹤

  • 2023-01-18  日誌易獲華為哈勃C輪投資
  • 2019-12-06  專註於日誌領域,日誌易獲8000萬元B輪融資
(0)
上一篇 2023-01-18 15:31
下一篇 2023-01-18 15: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