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鈉能源完成超億元Pre-A輪融資,聚焦於硫酸鐵鈉電池研發

訪問原網址

文|張子怡

編輯|彭孝秋

36氪獲悉,聚焦於聚陰離子技術路線的眾鈉能源,宣佈於2022年12月完成超億元Pr%ignore_a_1%-A輪融資,投資方包括崑崙資本、清研資本及東澤產業基金,股東蘇高新創投也在本輪繼續參與投資,多維資本持續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用於啟動公司硫酸鐵鈉電池全鏈示範量產的一期工程。

眾鈉能源成立於2021年1月,是一家新興的鈉離子電池研發及製造企業,手持多項鈉電專利核心,技術方案源自國內6家雙一流高校教授團隊近5年的共同研究成果。於2022年3月,公司曾完成由碧桂園創投獨家領投的融資,用以擴充研發及量產技術團隊。

眾鈉能源依託於來自蘇州大學、南京大學、廈門大學、福州大學、浙江大學及中科院納米所等國內6所雙一流高校的聯席科學家團隊,圍繞聚陰離子技術路線深度攻關,依託該路線,公司於2022年推出了旗下主打產品之一——硫酸鐵鈉電池。綜合性能方面,該產品在實驗室可以做到160wh/kg的能量密度,工程電芯能量密度超過120wh/kg,2C充放電條件下,循環壽命大於6千圈,5C持續溫升小於13攝氏度。

同碳酸鋰現階段價格高企的情況下,硫酸鐵鈉電池因其原材料來源廣泛,價格低廉,有希望能夠以磷酸鐵鋰40%的成本,獲得其70%的能量密度。除了性價比優勢外,該電池安全性及高低溫性能優異,兼具較高的能量密度和循環壽命,在儲能設施、新能源汽車及低速電動工具等數個萬億級應用場景中市場潛力可觀。

成立兩年時間,眾鈉能源建立了一支覆蓋材料研發、電芯設計開發、電池系統方案設計開發等全棧技術能力的研發隊伍,並彙集了眾多在新能源行業紮根多年的專家,團隊在實現鈉電產業化落地和商業化閉環層面突破不少。公司總部及研發中心位於蘇州高新區科技城,並分別在鎮江及泰州設有量產示範基地。

眾鈉能源董事長兼總經理夏剛介紹,公司正在分層次推進既定的量產規劃,並已分別與全球出貨量排名前三的戶用儲能及兩輪電動上市公司達成戰略合作,計劃於2023年實現兩大場景鈉電新品的上市及批量供貨。同時,對於國內發電側、電網側及工商業儲能市場,公司也在積極與各領域龍頭企業溝通示範項目的落地工作。

此外,眾鈉能源已於2022年分別與中國中車、固德威(688390.SH)、豐山集團(603810.SH)等數家央企及上市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開發協議。

投資人觀點:

崑崙資本表示,在碳達峰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市場需求爆發,鈉離子電池上遊資源豐富,材料成本低廉,將成為鋰離子電池的有力補充。眾鈉能源率先選擇聚陰離子正極路線,兼具成本及循環壽命的優勢,有望在儲能市場打開更廣闊的空間。相信公司將憑藉優異的產品性能加速落地,成為鈉離子電池產業化進程的重要推進者。

清研資本表示:鈉離子電池在小動力和儲能領域有着廣泛的應用前景。眾鈉能源的技術路線具備原材料價格低、產品循環穩定性好等優點,為市場提供了一種綜合性價較高的選擇,獲得了下游多個客戶的認可。我們相信公司的管理團隊能夠發揮優勢,抓住市場機遇,實現業務的高速成長。

蘇高新創投表示,作為從公司首輪融資就開始陪跑的機構,蘇高新創投本輪選擇持續跟進,既是基於對鈉離子電池產業化進程確定性的認同,更是對於眾鈉團隊兩年來在技術路線、量產落地及組織能力等方面的全面認可,相信公司將很快能實現高質量產品的批量交付,並實現在三年內成為鈉電產業化龍頭企業的目標。

媒體報道

    &nbsp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眾鈉能源完成超億元Pre-A輪融資,聚焦於硫酸鐵鈉電池研發  2023-01-17
  • 鈉離子電池企業“珈鈉能源”獲光速中國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3-01-11
  • 未勢能源完成5.55億元B輪融資  2022-12-01
  • 能源數字化服務運營商浙達能源完成A輪超億元融資  2022-10-27
  • 珈鈉能源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08-10
(0)
上一篇 2023-01-17 11:27
下一篇 2023-01-17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