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多科技獲廣汽集團數億元戰略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禾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禾多科技”)宣布完成數億元戰略融資輪,本輪融資由廣汽集團旗下廣汽資本有限公司(簡稱“廣汽資本”)獨家投資。

作為國內知名的自動駕駛量產解決方案提供商,禾多科技是目前極少數擁有全棧自動駕駛研發能力的科技創新公司之一,具備從人工智能算法到嵌入式系統,從大數據閉環到系統迭代進化的完整布局,以行車和泊車兩大場景為量產切入點,最終實現全場景的無人駕駛解決方案部署。

目前,禾多科技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已實現車端的全棧自控,並在自動駕駛量產落地取得實質性進展,進入了量產交付的攻堅階段。

廣汽集團此次通過廣汽資本獨家投資禾多科技,將推動雙方優勢整合,全力推進廣汽自動駕駛技術快速迭代、加快產業化落地、持續降低量產成本。

按照計劃,搭載禾多科技自動駕駛系統的多款廣汽車型將於2022年開始陸續上市。

Generated

禾多科技創始人、CEO倪凱表示:“廣汽集團作為國內最大型的汽車製造商之一,以銳意進取、產品獨具匠心著稱。近年來廣汽集團在多個關鍵領域尤其是智能網聯方面不斷進行各類前瞻布局,領銜加速行業發展。通過此次戰略合作,禾多科技憑藉多年積累的人工智能技術優勢以及強大的工程量產經驗,以軟硬一體、行泊一體的全棧式自動駕駛解決方案賦能廣汽全系車型,共同致力為廣大用戶打造具有行業標杆水平的智能汽車用戶體驗。相信通過這次合作,禾多科技將與廣汽合力,迅速形成國內汽車行業規模最大的高階自動駕駛數據閉環,領跑行業自動駕駛迭代,共同助力加速全國乃至全球無人駕駛時代的全面到來。”

廣汽研究院院長助理兼智能網聯技術研發中心主任梁偉強表示:“禾多科技的智能駕駛綜合實力處於國內領先水平,應用場景覆蓋行車和泊車,技術實現系統、軟件、硬件全棧布局,在算法和數據挖掘上有深厚積累。廣汽集團與禾多科技基於中高算力平台展開合作,既完善了廣汽集團的智能駕駛布局,也加速了禾多技術和產品迭代,雙方合作成果將在多款車型上量產落地。我們相信,隨着技術加速沉澱、產品持續優化,禾多科技將成長為國內自動駕駛量產解決方案領域的佼佼者。”

廣汽資本總經理袁鋒表示:“禾多科技無論在ADAS算法、自動駕駛技術還是量產能力上都處於國內領先水平。通過此次合作,廣汽資本在智能網聯量產技術領域佔據戰略資源,為集團構建智能網聯生態系統打通了關鍵一環。未來我們也將通過整合汽車產業鏈資源,為禾多科技提供全面的產業賦能,助其快速成長,為產業升級轉型實現‘補鏈’,從而真正推動中國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Generated

隨着我國人工智能產業的蓬勃發展,各領域科技含量和自主研發能力都與日俱增。軟件定義汽車逐漸成為新形勢下的智能汽車領域發展趨勢。

為適應當下趨勢、搶佔先機,廣汽資本作為廣汽集團的資本運營和投融資平台,聚焦汽車“新四化”,從應用場景出發,2019年以來已成功在智能網聯、新能源和半導體領域投資超過30個知名項目。其中,在汽車智能網聯領域,廣汽資本通過投資已成功覆蓋智能座艙、車聯網技術、感知雲、安全MCU等車聯網關鍵環節;圍繞自動駕駛技術,廣汽資本已進入自動駕駛芯片、自動駕駛中間件、自動駕駛技術、激光雷達芯片等多個核心資源領域,全面助力廣汽集團科技化轉型。

禾多科技是廣汽集團朋友圈中的重要一員,雙方的合作由來已久。目前雙方已就行車L2++功能開發、自主泊車和記憶泊車功能開發展開深入合作,已取得了有階段性的成果。

Generated

2021年10月,禾多科技與廣汽集團簽訂深化合作協議。本次戰略融資輪的完成,正是雙方合作持續深化的重要體現。

通過本輪融資,禾多科技企業發展迎來了全新的重要節點,將進一步提升自身前裝量產能力,形成更快、更強、更全面的全新發展態勢,為打造更好用的自動駕駛解決方案不斷前行。

廣汽集團通過本輪戰略融資,將加強與禾多科技的優勢整合,增強集團在自動駕駛技術全場景量產落地的實力、完善智能網聯汽車生態的全面布局,持續打造符合未來主流市場需求的產品,提升廣汽品牌的科技附加值和競爭力。

搭載禾多科技自動駕駛系統的多款廣汽車型將於2022年陸續上市,這意味着禾多科技自動駕駛方案在量產交付上已處於行業領先位置。同時,根據深化合作協議,禾多科技和廣汽集團將全面展開L3及以上的自動駕駛技術深度研發合作,通過共同定義產品形態、共享合作技術白盒等,為廣汽集團打造標準化自動駕駛方案,以適配不同量產車型平台,大幅降低自動駕駛方案的量產成本。

Generated

基於雙方前瞻性的優越合作模式,禾多科技與廣汽集團不僅在資本合作實現強強聯合,更是在產品層面實現優勢互補。以自動駕駛產品規模化量產為共同發力點,雙方正致力於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優越的智能汽車產品,助力智能汽車強國建設、以領先的自動駕駛技術踐行“為國駕車”。

]]>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機器之心

相關事件

  • ​禾多科技獲廣汽集團數億元戰略投資  2022-03-07
  • 文遠知行獲廣汽集團戰略投資,聯手打造可規模化商業運營的Robotaxi  2021-12-14
  • 廣汽集團:子公司廣汽埃安資產重組,推進混改及引入戰投  2021-11-29
  • 廣汽埃安LX Plus正式亮相:續航1008km全球最高  2021-11-19
  • 廣汽埃安混改加速:年底前確定第一批戰略投資者  2021-11-19
(0)
上一篇 2022-03-07 15:27
下一篇 2022-03-07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