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摩院2023十大科技趨勢發布 生成式AI將進入爆發期

訪問原網址

【網易科技1月11日報道】達摩院2023十大科技趨勢發布,生成式AI、Chiplet模塊化設計封裝、全新雲計算體系架構等技術入選。達摩院認為,全球科技日趨顯現出交叉融合發展的新態勢,尤其在信息與通信技術(ICT)領域醞釀的新裂變,將為科技產業革新注入動力。具體如下:

1、多模態預訓練大模型:基於多模態的預訓練大模型將實現圖文音統一知識表示,成為人工智能基礎設施。

2、Chiplet模塊化設計封裝:Chiplet的互聯標準將逐漸統一,重構芯片研發流程。

3、存算一體:資本和產業雙輪驅動,存算一體芯片將在垂直細分領域迎來規模化商用。

4、雲原生安全:安全技術與雲緊密結合,打造平台化、智能化的新型安全體系。

5、軟硬融合雲計算體系架構:雲計算向以CIPU為中心的全新雲計算體系架構深度演進,通過軟件定義、硬件加速,在保持雲上應用開發的高彈性和敏捷性的同時,帶來雲上應用的全面加速。

6、端網融合的可預期網絡:基於雲定義的可預期網絡技術,即將從數據中心的局域應用走向全網推廣。

7、雙引擎智能決策:融合運籌優化和機器學習的雙引擎智能決策,將推進全局動態資源配置優化。

8、計算光學成像:計算光學成像突破傳統光學成像極限,將帶來更具創造力和想象力的應用。

9、大規模城市數字孿生:城市數字孿生在大規模趨勢基礎上,繼續向立體化、無人化、全局化方向演進。

10、生成式 AI:生成式AI進入應用爆發期,將極大推動數字化內容生產與創造。

達摩院2023十大科技趨勢發布 生成式AI將進入爆發期

媒體報道

      搜狐科技  搜狐科技  搜狐科技  網易科技  TechWeb

相關事件

  • 達摩院2023十大科技趨勢發布 生成式AI將進入爆發期  2023-01-11
  • TIAMAT完成數百萬美元天使輪融資  2022-10-12
(0)
上一篇 2023-01-11 13:09
下一篇 2023-01-11 1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