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恩科技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主攻高端伺服系統及驅動芯片研發

訪問原網址

作者 | 袁斯來

編輯 | 蘇建勛

36氪獲悉,專註伺服系統伺服驅動芯片研發的西恩科技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由黑龍江融匯工創獨家投資。

西恩科技成立於2021年,創始人楊明和尹亮都為哈爾濱工業大學電氣工程學教授,有二十年科研經驗,承擔過驅動自動化、微電子領域的國家二十餘項重要科研項目,其團隊主要來自於哈爾濱工業大學,研發人員超過90%。

伺服系統為航天、軍工、醫療、機器人等行業重要組成部分,其連接控制器及終端減速器。國內伺服硬件系統已經形成成熟產業鏈,並誕生多家上市公司。2022年民用伺服器市場已經超過300億元,其中國產廠商佔據30% 。

但專業、智能、模塊化的伺服軟件系統仍存在空白,目前中高端伺服系統仍然由日本廠商把持。

西恩科技以高端伺服驅動產品為主攻方向,現主要產品為模塊化驅動系統M18,是高精度的算法集成平台。M18關鍵指標和三菱、安川等品牌持平,並在穩定性等方面有所超越。伺服系統的客戶包括國內頭部通訊設備公司、歐洲頭部設備製造商及國內多家上市公司。

同時,西恩正在布局伺服驅動芯片。目前軍工、航天等高新行業對伺服器工藝密度要求極高,需要在小體積的同時實現大功率和精準度,芯片是伺服硬件關鍵瓶頸。

西恩科技主要研發微電子和電力芯片,以電力控制為主攻方向。和單純製造芯片的TI(德州儀器)等海外廠商不同,西恩科技的芯片融合自研算法,軟硬一體,轉化效率提升。根據西恩科技創始人楊明對36氪介紹,正因為融合了算法,預計西恩科技的芯片電流轉化效率可到達99%,同時生產周期可控制在3-6個月,遠低於海外同類產品。

“軍工要求高工藝密度的低壓產品,傳統工業機器人電壓為380伏,但軍工領域要求200伏以下,同時體積更小。”楊明表示。根據他介紹,西恩科技的產品在同等電壓要求下,體積正力爭達到同類產品八分之一。

未來,西恩科技的硬件產品主要針對軍工、航天等高精領域,主攻高端而非工業通用級別產品。目前,西恩科技的驅動芯片已經完成研發,並進入流片階段。

本輪融資西恩科技將主要用於技術人員招聘及蘇州分部建設。  

 融匯工創投資的管理機構黑龍江省科力投資的董事長薄金鋒表示,西恩科技是哈工大教授團隊科技成果轉化的創新技術企業,團隊多年的研究和工程積累,掌握業界頂尖的運動控制技術,高精度、模塊化、智能化的控制算法比肩國際高端品牌,首款自主研發的驅動芯片也進入流片階段,接下來在高性能伺服驅動器等產品的布局將打通伺服驅動控制全鏈路,我們相信楊明教授和尹亮教授帶領的專業、高效的科研團隊,在未來一定會實現高端伺服驅動系統的國產化。西恩科技的產品技術穩定、可靠,競爭優勢顯著,已與多家國家重點項目企業建立合作,高端客戶渠道資源廣泛,財務數據穩健,是市場上少有的穩紮穩打,技術過硬的初創企業,我們有信心西恩科技將會改變國內高端伺服領域的競爭格局。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事件追蹤

  • 2023-01-10   西恩科技完成千萬級天使輪融資,主攻高端伺服系統及驅動芯片研發
  • 2021-09-01  西恩科技完成數億元融資
(0)
上一篇 2023-01-10 13:13
下一篇 2023-01-10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