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長征科技完成數億元D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新型功率半導體器件開發商芯長征完成數億元人民幣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國壽股權公司領投,錦浪科技、申萬宏源、TCL創投、國汽投資、七晟資本等跟投,老股東晨道資本、雲暉資本、中車資本、高榕資本、芯動能投資、達泰資本、南曦創投等進行追加投資。

據了解,本輪融資后芯長征將進一步加大在汽車和新能源等領域的研發投入及產能擴充,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江蘇芯長征微電子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3月,創始人兼CEO朱陽軍博士在半導體功率器件領域有15年以上的基礎研究和技術開發經驗,曾帶領團隊承擔多項國家重大科技專項、國家基金委重大項目、中科院重點方向項目等重要研究任務,在國內率先攻克解決600-6500V全電壓系列芯片關鍵設計和工藝技術。技術團隊依託於中科院技術專家以及海外技術精英共同組成,團隊核心成員均擁有10年以上產品開發經驗,實現從芯片設計、製造工藝、封測、可靠性、應用等全鏈條貫通,技術和管理團隊均經歷從技術開發到樣品到產品到量產到完全市場化過程。

芯長征是一家集新型功率半導體器件設計研發與封裝製造為一體的高新技術科技企業,核心業務包括:IGBT、coolmos、SiC等芯片產品及技術開發、IGBT模塊設計、封裝、測試代工等,已實現從芯片設計、封測、可靠性、應用等全鏈條貫通,產品覆蓋消費領域、工業領域和汽車領域。芯長征產品與技術能力覆蓋IGBT系列,MOSFET系列和模組系列三大條線,滿足650V-1700V高附加值產業應用需求。

技術方面,芯長征掌握多項全電壓段芯片設計及關鍵工藝技術。面向工控領域, 2020年,芯長征使用第六代產品逐漸替代原來的第四代產品,其性能具有更低的損耗、更優的開關特性,同時更具性價比優勢,也兼具第四代產品的高可靠高魯棒性特點。面向新能源汽車領域,芯長征主力推出第七代產品,目前在和國內主流主機廠推進產品在乘用車上量產,而商用車上的產品已經全面量產。芯長征的光伏產品也已進入國內多個主流光伏逆變器廠商。

芯長征已逐步切入新能源汽車、太陽能光伏等關鍵場景,各類MOS、IGBT和SiC系列產品均已獲得客戶認可,並批量出貨。2019年下半年,公司已完成了中高端模塊自有產線的建設,已具備模塊自主設計及製造能力。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i黑馬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芯長征科技完成數億元D輪融資  2023-01-09
  • 芯長征完成超5億元C輪融資  2021-12-16
(0)
上一篇 2023-01-09 18:08
下一篇 2023-01-09 18: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