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YouTube 上存在大量詐騙廣告

訪問原網址

馬斯克:YouTube 上存在大量詐騙廣告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6月8日早間消息,當地時間周二,特斯拉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對谷歌旗下視頻平台YouTube進行猛烈抨擊,稱該網站存在“無休止的詐騙廣告”。

馬斯克:YouTube 上存在大量詐騙廣告

  馬斯克發布了一系列討論YouTube的Twitter帖子,例如一條嘲諷YouTube的圖片,以及在另一條帖子中指控YouTube審查污言穢語,但對詐騙廣告視而不見。

  YouTube實際上並不禁止平台上出現罵人的髒話。不過,YouTube平台的內容指南鼓勵創作者避免使用平台認為不適合廣告目的的措辭。YouTube表示,如果視頻“頻繁使用強烈褻瀆或粗俗”的語言,那麼將阻止創作者通過視頻變現,但這項政策不適用於音樂視頻。

  目前,YouTube發言人尚未對馬斯克的批評做出回應。

  過去幾年中,YouTube遭到一系列加密貨幣騙局的打擊。2020年,YouTube面臨至少18起涉及加密貨幣詐騙的訴訟。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於2020年起訴YouTube,指控該平台未能打擊使用他肖像的欺詐廣告。然而一年後法官裁定,YouTube及其母公司谷歌不需要對用戶發布的內容負責,沃茲尼亞克輸掉了這起訴訟。

  YouTube上的騙局甚至直接瞄準了馬斯克的粉絲。去年,一系列推廣假冒SpaceX數字貨幣的廣告出現在YouTube上。廣告聲稱,這種數字貨幣是馬斯克創造的,而當時馬斯克即將參加熱門電視節目《周六夜現場》。風險管理公司Tenable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YouTube上的詐騙帳號利用SpaceX數字貨幣的廣告賺取了大約900萬美元。

  外媒報道稱,以往,YouTube在監管錯誤信息方面採取積極的立場。在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衝擊國會大廈的事件發生后,YouTube是首批禁止特朗普使用其平台的公司之一。然而,事實核查人員表示,YouTube做的還不夠。今年1月,來自全球各地的80多個事實核查組織呼籲YouTube採取更積極的措施打擊錯誤信息,並表示YouTube的放任正導致“平台被武器化”。

  馬斯克此前表示,他反對在法律規定的範圍之外對互聯網進行監管,但他也一直指責,Twitter在清理平台上殭屍帳號和冒充他人的帳號方面做得不夠。

  當地時間周一,馬斯克通過律師發出一封信警告Twitter,他可能會放棄以440億美元收購該公司的交易,因為他認為Twitter抗拒他試圖確定平台上有多少殭屍帳號的努力。Twitter則表示,計劃完成此前與馬斯克達成的交易。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TechWeb  TechWeb  網易新聞  TechWeb

相關事件

  • 馬斯克:YouTube 上存在大量詐騙廣告  2022-06-08
  • 谷歌YouTube短視頻Shorts正測試加廣告  2022-04-29
  • YouTube CEO:將為視頻創作者提供NFT功能  2022-01-26
  • YouTube將取消視頻下方“不喜歡”數量顯示  2021-11-11
  • YouTube Music下月將迎新調整:視頻播放變高級會員福利  2021-10-21
(0)
上一篇 2022-06-08 10:54
下一篇 2022-06-08 1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