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官方詳解iOS 16.3新物理安全密鑰功能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25 日消息,蘋果本周分享了一份支持文檔,詳細介紹了其新的 Apple ID 安全密鑰功能,該功能從 iOS 16.3、iPadOS 16.3 和 macOS 13.2 開始可用。該文檔提供了新安全密鑰功能的概述並解釋了如何使用它。

蘋果官方詳解iOS 16.3新物理安全密鑰功能

蘋果表示,可選的安全功能專為希望“針對網絡釣魚或社會詐騙等針對性攻擊提供額外保護”的個人而設計。啟用后,登錄 Apple ID 需要輸入用戶的帳戶密碼,然後使用 FIDO 認證的安全密鑰來完成雙因素身份驗證,而不是來自另一台 Apple 設備的傳統六位數驗證碼。

那些啟用該功能的用戶必須非常小心,不能丟失他們的安全密鑰,因為這可能會導致永久失去對 Apple ID 帳戶的訪問權限。因此,用戶必須設置至少兩個安全密鑰,總共最多支持六個。

蘋果建議將安全密鑰保存在多個位置。例如,可以將鑰匙藏在家裡的某個地方作為備用解決方案。

“將你的安全密鑰保存在安全的地方,並考慮將安全密鑰保存在多個地方,”該文件說。“例如,一把鑰匙在家裡,一把鑰匙在辦公室。如果你在旅行,可能想把一把安全鑰匙留在家裡。”

IT之家了解到,要在 iPhone 或 iPad 上啟用 Apple ID 的安全密鑰,請打開“設置”應用程序,點擊用戶的姓名,點擊“密碼和安全”,選擇“添加安全密鑰”,然後按照屏幕上的說明進行操作。在 Mac 上,打開“系統設置”應用程序,單擊姓名,單擊“密碼和安全”,單擊“安全密鑰”旁邊的“添加”,然後按照步驟操作。

通過重複上述步驟並點擊或單擊“刪除所有安全密鑰”,用戶可以隨時刪除安全密鑰,此時用戶的 Apple ID 將恢復使用六位數驗證碼進行雙因素身份驗證。

許多安全密鑰看起來類似於 U 盤,其中一些選項可通過 NFC 進行無線使用,而另一些則配備了 Lightning、USB-C 或 USB-A 端口,可直接連接 iPhone、iPad 和 Mac。蘋果在文檔中推薦了一些安全密鑰,例如同時具有 Lightning 和 USB-C 的 YubiKey 5Ci。

蘋果官方詳解iOS 16.3新物理安全密鑰功能

蘋果的文檔提供了一些其他重要的詳細信息,因此在啟用該功能之前值得查看。例如,啟用該功能後用戶無法登錄 Windows 版 iCloud,並且不支持某些類型的 Apple ID 帳戶。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IT 之家  搜狐科技

相關事件

  • 蘋果官方詳解iOS 16.3新物理安全密鑰功能  2023-01-25
  • 蘋果iOS / iPadOS 16.3 Beta 發布:引入對 Apple ID 物理安全密鑰的支持  2022-12-15
  • 蘋果新系統測試再曝CarKey細節:可共享密鑰,直接通過消息發送  2020-02-20
  • 蘋果iPhone現在可被當作谷歌服務的物理安全密鑰使用  2020-01-14
(0)
上一篇 2023-01-25 12:40
下一篇 2023-01-25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