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ike賽道火熱,TENWAYS獲3億人民幣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獨家獲悉,電助力自行車(E-bike)品牌TENWAYS已於近日完成3億人民幣A輪融資,其中A2輪由全球知名的消費投資公司L Catterton(路威凱騰)領投,高鵠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官方表示,本輪所融資金將主要用於產品研發、市場推廣、供應鏈拓展及團隊建設等。此前的A1輪,由華映資本等機構投資。2021年年底,TENWAYS獲得由高瓴創投(GL Ventures)獨家投資的Pre-A輪融資。

TENWAYS成立於2021年5月,從技術創新入手,致力於研發和生產高品質的E-bike,希望讓騎行成為一種愉悅和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E-bike賽道火熱,TENWAYS獲3億人民幣A輪融資

電助力自行車(E-bike)品牌TENWAYS

與傳統的兩輪出行方式相比,帶有電力輔助的E-bike既保留了傳統騎行的運動樂趣,又實現了人力和電力混合輸出,具有通勤與運動的雙重屬性,滿足了新一代用戶對於騎行的安全高效和輕鬆愉快的訴求。

據官方介紹,TENWAYS的品牌、設計及銷售渠道中心設在歐洲總部,研發、運營和供應鏈中心則設在亞洲,這使得其不僅能夠設計研發出功能與顏值兼具的智能化產品,還提升了成本控制能力。

正如36氪此前的文章所言,E-bike、電動滑板和電動摩托共同構成了短途電動出行行業,其中對於E-bike來說,在供應鏈把控能力上,談的不是持有資源,而是能夠調用資源。換句話說,當資源豐富度足夠高時,比拼點上移至效率,更需要具備的能力是全方位布局以隨時滿足生產需求,而TENWAYS在這方面表現出了充分的競爭優勢。

E-bike賽道火熱,TENWAYS獲3億人民幣A輪融資

讓騎行成為一種愉悅和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市場研究機構Allied Market Research預測,到2030年全球E-bike市場規模將達到1186億美元。從市場情況來看,E-bike的銷量主要集中在歐美髮達國家。其中,歐洲因具有悠久的騎行傳統與文化,且自行車高速公路網絡成熟,E-bike在此作為通勤工具有廣泛的使用場景,因而成為了TENWAYS打造品牌影響力的首站。

本輪投資人告訴36氪,歐洲E-bike市場,僅在2021年年銷量就超過了500萬台。根據CONEBI、WEF以及CIE的預測,2025年歐洲E-bike市場滲透率可達50%,銷量有望突破1000萬輛。隨着人們健康意識的提升,疊加油價飆升、各地區相關政策的利好等因素,E-bike市場將迎來進一步爆發。

處於增長中的藍海市場,意味着創業機遇。一名企業創業者曾向36氪表示,過去一年多里想在歐美市場做E-bike的中國新品牌大概有30~40家。行業格局尚未清晰的此刻,創業者擁有了更多試錯成本,需要跑得更快一點。

兼有“碳中和+短途出行+消費科技+智能硬件+出海”等完美標籤,E-bike顯然是一個不容忽視的投資熱點。

作為消費電子產品,E-bike一經上線,就已經進入了產品、渠道、運營、售後等多方面的平衡之中,這非常考驗綜合組織能力。據36氪了解,TENWAYS團隊在自行車行業沉澱多年,並較早開始了在E-bike領域的探索——不但有自身的技術優勢積累,還能從品牌和渠道等方面做本土化滲透。

投資人觀點

路威凱騰亞洲管理合伙人陳悅表示:“TENWAYS不僅以消費者需求出發打造了極致體驗感的E-bike產品,擁有行業頂尖的供應鏈資源和品牌構建能力,同時符合全球低碳出行的趨勢, 建立了一個強大具有綠色環保理念的品牌。我們非常期待未來與TENWAYS團隊的合作,並將全方位幫助品牌實現全球業務增長。”

媒體報道

      36Kr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E-bike賽道火熱,TENWAYS獲3億人民幣A輪融資  2023-01-09
  • 香港共享單車Gobee bike退出法國市場 因被盜、損壞嚴重  2018-02-26
(0)
上一篇 2023-01-09 11:33
下一篇 2023-01-09 1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