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芯星完成億元B輪融資,渶策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江蘇超芯星半導體有限公司(簡稱“超芯星”)完成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渶策資本領投,浙江創智新能源、大有資本、佳銀基金跟投。

超芯星成立於2019年4月,總部位於江蘇南京,是一家專註於大尺寸碳化硅襯底產業化的公司,目前已經實現6英寸碳化硅襯底的量產出貨。

超芯星創始團隊源自Norstel公司,曾主導了1、2、3、4、6英寸碳化硅襯底的研發及產業化。2020年公司研製成功HTCVD設備。相較於PVT技術路線,HTCVD技術可以實現更高厚度、更高純度、更高質量和更低成本的碳化硅晶體生長。

目前公司6英寸碳化硅襯底已經進入美國器件廠商。為滿足全球市場的需求,公司正在有序交貨和積極擴產,預計6-8英寸碳化硅襯底產能未來將提升至150萬片/年。

超芯星創始人劉欣宇表示:“技術創新是滿足碳化硅應用需求的核心,通過技術的不斷迭代升級,目前已實現6英寸襯底的總缺陷密度優於國際同行,最低可至560個/cm2,將進一步提升功率器件的良率。未來公司將始終以技術創新為驅動力,為客戶提供更優更好的解決方案。”

談及此次投資邏輯,渶策資本創始合伙人甘劍平表示:“碳化硅基功率半導體的應用十分廣泛,其中以電動車主驅逆變器為代表的下游市場不僅在未來市場潛力巨大,其對器件的性能和可靠度的極致要求也十分挑戰。超芯星團隊擁有領先的碳化硅襯底公司的多年量產經驗,也同時掌握PVT和HTCVD兩代技術路線,目前6英寸的襯底質量和良率已經做到相當領先的水平,正在陸續導入多個國內外頭部器件廠商。超芯星的規模化擴產,有望加速全球碳化硅滲透率的提升,緩解全球高質量大尺寸碳化硅襯底嚴重供需不衡的矛盾。”

大有資本合伙人欒曉鑫表示:“碳化硅作為整個新能源產業鏈的下一代標配器件,具有龐大的市場容量,其中的襯底環節又是技術難度最大、產值最大的,超芯星作為國內外一流的碳化硅產業化團隊,在成立短短3年多時間內,順利完成了國內首批大尺寸擴徑、高厚度、PVT+HTCVD兩種長晶技術等關鍵性技術儲備,在產業化進度上更是最快完成了IATF16949:2016質量管理體系認證、國內外一流器件客戶認證通過並批量出貨、數萬片產能建設投產等關鍵步驟,隨着目前新能源汽車、光伏儲能等加速對碳化硅方案的應用,超芯星的時代大幕已然拉開,我們堅定看好並支持公司未來發展。”

佳銀基金總經理王鐵表示:“很高興參與到此次江蘇超芯星半導體有限公司B輪融資,佳銀基金一直致力於對中國未來具備全球競爭優勢的新材料、新產業龍頭項目的發掘及投資。第三代半導體尤其是碳化硅功率器件作為新能源產業重要的組成部分我們一直予以充分的關注及投資布局,通過對重要上遊資源碳化硅襯底產業的分析和觀察,我們認為超芯星在技術基礎,研發團隊以及未來產品線發展上具備成長為行業領軍企業的核心優勢,相信在劉博及核心團隊的努力下,超芯星能夠對中國三代半導體以至於新能源產業的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3-01-06 12:41
下一篇 2023-01-06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