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吉生物完成億元Pre-B輪融資,前海沃盈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深圳市瑞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瑞吉生物”)宣布完成億元Pre-B輪融資,本輪由老股東前海沃盈繼續領投支持,包括紅杉中國在內的其他原有股東全部繼續跟投。據了解,本輪資金主要用於推進公司在研管線臨床試驗以及產業化建設。

瑞吉生物是一家擁有mRNA技術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總部位於深圳,並在武漢、上海設立了研發、生產和臨床註冊中心。公司擁有全球自主知識產權的mRNA相關底層技術,經過數年的發展已成為以技術創新和自主可控為特徵的垂直一體化藥物研發企業,可根據臨床及成藥性需求設計開發mRNA疫苗和治療性藥物。

瑞吉生物成立至今,共在研發三大領域數十個管線,涵蓋傳染病疫苗、腫瘤免疫治療和蛋白替代療法。2022年6月以來,由瑞吉生物主導研發的全球首款凍干型新冠mRNA疫苗(奧密克戎株)RH109分別在菲律賓、新西蘭和中國香港獲得臨床批件,隨後不久此款疫苗被選中開展國內專項臨床研究。RH109相關研發數據在《Cell Discovery》雜誌(IF: 38)發表。RH109採用由瑞吉生物自行開發的LNP凍干技術,可以有效維持mRNA的理化性質和生物活性,並在2-8℃下實現長期儲存,改善了此前mRNA疫苗普遍存在的穩定性不高、難以儲運的行業難題。

目前瑞吉生物積累的專利超過130個,涵蓋了mRNA藥物研發中的各個底層技術領域。瑞吉生物的研發平台可同時支撐其傳染病疫苗、腫瘤免疫治療和蛋白替代療法的產品開發。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創業邦  億歐
(0)
上一篇 2023-01-06 12:41
下一篇 2023-01-06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