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開發商OpenAI擬出售3億美元股票,估值增長一倍

訪問原網址

OpenAI開發了ChatGPT

OpenAI開發了ChatGPT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6日消息,知情人士稱,爆紅聊天機器人ChatGPT背後的開發商、研究實驗室OpenAI正在磋商以要約收購的形式出售現有股票,估值將達到290億美元左右,這將使其成為紙面上最具價值的美國創業公司之一,儘管它的收入很少。

知情人士透露,風險投資公司Thrive Capital和Founders Fund正在就購買股票事宜展開磋商。這筆交易將吸引投資者購買至少3億美元的OpenAI股票。知情人士表示,這筆交易以要約收購的結構進行,方便投資者從員工等現有股東手中購買股票。要約收購指的是收購方向被收購公司所有股東發出購買公司股份的意向。

這筆新交易將使得OpenAI的估值比2021年完成的上一次要約收購時高出大約一倍,當時OpenAI的估值約為140億美元。OpenAI已經產生了數千萬美元的收入,部分收入來自向開發人員出售其人工智能軟件,但一些投資者對該公司能否從這項技術中產生有意義的收入表示懷疑。不過,OpenAI投資者微軟公司據稱準備將ChatGPT背後的人工智能技術整合到必應搜索中。

知情人士稱,最終交易尚未達成,條款可能會發生變化。OpenAI不予置評。(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IT 之家  品玩  新浪  新浪  TechWeb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3-01-05  ChatGPT開發商OpenAI擬出售3億美元股票,估值增長一倍
  • 2022-12-16  ChatGPT開發公司OpenAI預計2024年營收達到10億美元
  • 2021-07-22  OpenAI宣布解散機器人團隊
  • 2021-05-27  OpenAI聯合微軟發起1億美元基金,主要投資早期AI公司
  • 2020-09-27  馬斯克指責微軟對OpenAI的獨家持有權
(0)
上一篇 2023-01-06 12:40
下一篇 2023-01-06 12: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