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車專利公布:設置參數就能漂移 降低對駕駛員依賴

訪問原網址

天眼查App顯示,近日,小米汽車科技有限公司申請的“車輛漂移控制方法、裝置、車輛、存儲介質及芯片”專利公布。

圖源 天眼查

圖源 天眼查

摘要顯示,該方法包括:在車輛處於漂移模式開啟狀態下,獲取車輛的滑移率等級和轉向信息和車輛當前的車速,確定目標漂移參數,目標漂移參數包括目標橫擺角速度;根據車輛當前的實際橫擺角速度和目標橫擺角速度,確定轉向補償量;根據轉向補償量以及轉向信息,確定車輛的前軸扭矩、后軸扭矩和後輪制動扭矩,從而控制車輛漂移行駛,在漂移行駛的過程中,根據轉向補償量和車速控制助力轉向電機進行轉向補償。

圖源 天眼查

圖源 天眼查

本公開降低了車輛漂移對駕駛員的依賴,根據車輛不同的轉向和車速,確定不同的漂移參數,實現不同狀態的漂移。

媒體報道

      TechWeb  鳳凰科技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小米汽車專利公布:設置參數就能漂移 降低對駕駛員依賴  2023-01-05
  • Switch手柄漂移成通病:任天堂社長向全球玩家致歉  2020-07-01
(0)
上一篇 2023-01-05 21:42
下一篇 2023-01-05 21: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