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翼能完成數億元D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恆翼能宣布完成數億元人民幣的D輪融資交割,由摩根士丹利私募股權基金領投,廣東立灣資本、壹號信櫟新能源產業資本、東莞松山湖科學城投資跟投。此輪融資后,恆翼能將進一步加強研發與創新投入,加碼海外市場拓展,提升全球交付能力。

據了解,恆翼能創立於2006年,是一家集研發、製造、銷售及服務於一體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立足於新能源行業,依託動力電池檢測技術,為動力電池製造提供智能化產線和智能化檢測線。恆翼能建築面積近20萬平米,員工人數超過2000人,多數來自高校、科研機構及企業。

目前,恆翼能自主研發產品主要有:電池化成分容設備、電池組充放電循環設備、大功率電池組充放電設備、動力電池組EOL測試系統、電池后處理自動化系統及PACK自動化系統等,產品廣泛應用於電池廠、大型新能源汽車整車裝備廠、高端實驗室、高校和科研檢測機構等。

2022年,恆翼能推出了零碳、智慧工廠解決方案,並完成了近150GWh設備的全球交付;同時,啟動了10萬平米東莞松山湖總部基地建設,入選了2022年中歐碳中和創新合作示範項目。

目前,恆翼能已與寧德時代、ACC、SAFT、松下、梅賽德斯奔馳、西門子、孚能科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BEYONDER、蜂巢能源、國軒高科、力神、鵬輝、億緯鋰能、瑞浦新能源、遠景能源、珠海冠宇等企業建立起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恆翼能董事長王守模表示:“恆翼能將行穩致遠、進而有為,在外部環境多變和行業周期性波動下保持戰略定力,堅守公司的願景和使命,用清晰的戰略牽引有序的規模擴張、組織的建設、管理的完善。恆翼能將在戰略股東全力協助和資源賦能下,加速推動全球化布局,完善亞太、歐洲、北美等地技術與服務中心的構建,鞏固研發與交付的核心優勢,致力於為全球客戶提供本地化的卓越服務,真正為客戶創造價值、助力客戶持續成功。“

談及此次投資邏輯,摩根士丹利董事總經理徐俊表示:”新能源產業已經從萌芽期走入快速成長期,產業的高速發展已經是確定性機會,攜手國內新能源和鋰電產業鏈的優秀企業走向全球,是摩根士丹利私募股權基金的重點布局之一。恆翼能堅定篤行’專註與聚焦’戰略與摩根士丹利私募股權基金始終貫徹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的投資策略高度契合。未來,摩根士丹利私募股權基金將依託集團的全球資源能力和在新能源和鋰電產業鏈的持續深度洞察,在戰略、品牌、市場、資本運作等方面為公司全面助力,支持恆翼能的持續有效發展。”

查看更多項目信息,請前往「睿獸分析」。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新浪
(0)
上一篇 2023-01-05 16:39
下一篇 2023-01-05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