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心曲奇品牌莎布蕾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軟心曲品牌「莎布蕾」完成了5000萬元A輪融資,由盛銀資本鮮食之都產業基金獨家投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莎布蕾供應鏈建設、產品研發、品牌營銷推廣。

莎布蕾成立於2017年,是一家以軟心曲奇為主打的烘焙糕點品牌,最初因武士曲奇網紅系列走紅,現擁有軟心曲奇和火山曲奇兩大核心產品矩陣,多次位居天貓榜單、曲奇餅乾榜單銷量TOP1,曲奇年銷量超2億枚。

曲奇來源於英語cookie的香港音譯,上世紀80年代,曲奇由歐美傳入中國,21世紀初在香港、澳門等地掀起熱潮,隨之不斷流行開來。在很多人的味蕾記憶里,也都是類似Danisa這種國外品牌的硬式曲奇。

在食品行業混跡20多年的何爾斌心想:為什麼大家只記得國外的曲奇品牌,我們中國人不能擁有自己的曲奇品牌嗎?於是,他冒出了做“中國人自己的曲奇”想法,莎布蕾應運而生。

莎布蕾,從法文「sablé」音譯而來,意思是像沙一樣松碎的口感。「莎布蕾」從傳統中式宮廷糕點獲取靈感,研發了更符合中國人口味的軟心曲奇,打破了消費者對於傳統硬曲奇的認知。

軟心曲奇品牌莎布蕾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

莎布蕾軟心曲奇,企業供圖

營銷方面,莎布蕾藉助新興社交平台打開知名度,比如2022年通過小紅書、抖音、微博等完成了巧克力軟心曲奇產品的種草。根據官方透露,聚焦線下零食連鎖和線上直播平台等渠道紅利,莎布蕾2022年1-11月銷售同比增長168%。

此外,莎布蕾還通過高鐵、飛機、地鐵等車載媒體,以及分眾、新潮等梯媒合作,提升品牌認知度,讓”軟心曲奇就吃莎布蕾”深入人心。

軟心曲奇品牌莎布蕾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

莎布蕾高鐵傳播,企業供圖

供應鏈方面,莎布蕾打造了原創高精準控制、高程度自動化的大型生產線,以及十萬級標準化的凈化生產車間,每一步製造工藝都達到FSSC 22000(國際食品安全管理體系標準),工廠及主要原料供應商均成功通過了具有GFSI認可的食品安全認證標準。

據悉,莎布蕾現擁有四條軟心曲奇生產線,年產能達到10億枚曲奇。其研發部門與江南大學等研發機構合作,擁有自主專利22個。與此同時,莎布蕾還接入了浙江省食品安全追溯閉環管理系統。

本輪投資方盛銀資本合伙人劉欣曼表示:“烘培賽道是萬億賽道,我們非常看好何總及莎布蕾團隊的創業精神,莎布蕾項目是我們在烘焙領域布局的第一個項目,未來還將深入布局烘焙賽道更多優質項目,讓項目優勢互補,產研銷聯動,形成戰略閉環。”

媒體報道

      36Kr  億歐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軟心曲奇品牌莎布蕾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  2023-01-05
  • 烘焙品牌AKOKO獲5000萬A輪融資, 愉悅資本領投  2018-01-23
  • AKOKO曲奇獲千萬級天使輪融資 老鷹基金(北京)領投  2017-08-25
(0)
上一篇 2023-01-05 16:38
下一篇 2023-01-05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