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日企工廠因地震停工

訪問原網址

  編輯/劉蕊

  在周三夜間日本東北發生7.1級大地震后,芯片行業也隨之發生“地震”。日本車用芯片大廠瑞薩電子通過官網通報,公司在震中附近的三家工廠生產受到影響,目前兩座工廠完全停工,一座工厂部分生產線停運。

  瑞薩電子稱,在地震發生后,其位於震中附近的那珂工廠(茨城縣)、高崎工廠(群馬縣)和米澤工廠(山形縣)的生產均受到了影響。

  據瑞薩電子通報,那珂工廠和高崎工廠已經暫時停止生產。而米澤工廠雖然地震發生后也立即停止了生產,但在東京時間3月17日上午8時(北京時間3月17日7時)已經部分恢復了部分測試線的生產。

  此外,那珂工廠和高崎工廠在地震后發生了短暫的停電,但目前電力已經恢復,公用設備也部分恢復了運行。

  瑞薩將從3月17日上午開始對無塵室進行安全評估,並調查設備和產品的安全性和可能產生的影響。

  瑞薩稱,將在獲得更多信息后發布進一步公告,未來將根據設施狀況等因素決定是否恢復運營。

  據惠譽去年的評級報告稱,瑞薩是全球第三大汽車芯片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微控制器(MCU)供應商,市場份額達到19%。

  公開資料顯示,本次生產受影響的那珂工廠是瑞薩重要的汽車芯片生產基地。在那珂工廠所生產的半導體芯片中,三分之二的產品屬於汽車芯片。該工廠去年曾一度因火災事故而停工,進一步惡化了全球“缺芯”的局勢。

  公司財報顯示,瑞薩2021年全年營業收入9944.18億日元,同比增長38.9%;營業利潤1836.01億日元,同比增長181.8%。其中,汽車芯片業務收入為4623億日元,同比增長35.6%。

媒體報道

      鈦媒體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多家日企工廠因地震停工  2022-03-17
  • 瑞薩電子完成對Wi-Fi芯片供應Celeno的收購  2021-12-22
  • 日本瑞薩工廠光刻設備因地震停工  2021-10-08
  • 馬斯克:特斯拉交付量降低,因為瑞薩和博世的芯片供應存在大問題  2021-08-12
  • 瑞薩失火芯片廠最新進展:計劃5月底前全面恢復生產  2021-04-20
(0)
上一篇 2022-03-17 17:46
下一篇 2022-03-17 17: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