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因侵犯廣告隱私被法國罰款800萬歐元,不服將上訴

訪問原網址

蘋果公司

蘋果公司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5日消息,法國隱私監管機構CNIL周三表示,蘋果App Store應用商店中的個性化廣告侵犯用戶隱私,已被處以800萬歐元(約合5844萬元人民幣)的罰款,主要原因是未能清楚地徵求用戶同意。

CNIL在周三發布的一份聲明中稱,該監管機構發現,蘋果“在法國iPhone用戶(iOS 14.6版本)的終端上存儲和/或寫入用於廣告目的的標識符之前,沒有獲得他們的同意”。

這起案件源於創業遊說組織France Digitale在2021年3月提出的投訴,該組織認為蘋果不尊重數據保護規定。France Digitale指出,蘋果在iOS 14系統下未能足夠清楚地徵得iPhone用戶的事先同意,允許安裝的移動應用收集用於定向廣告的一個關鍵標識符。CNIL的頭號顧問原本建議對蘋果處以600萬歐元的罰款,但最終罰款金額更高。

蘋果表示,對於這一決定感到失望,將提起上訴。“在為用戶提供明確選擇,讓他們決定是否喜歡個性化廣告方面,蘋果搜索廣告比我們所知道的任何其他數字廣告平台都更近一步。此外,蘋果搜索廣告從不通過(第三方)應用程序和網站跟蹤用戶,只使用第一方數據來進行廣告個性化處理。”蘋果稱。

蘋果將自己標榜為隱私的捍衛者。去年,該公司推出了應用跟蹤透明功能,該功能會向用戶詢問是否同意被第三方在線跟蹤以實現定向廣告目的。(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鳳凰科技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快科技  TechWeb  TechWeb  搜狐  36Kr  新浪  搜狐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3-01-04  蘋果因侵犯廣告隱私被法國罰款800萬歐元,不服將上訴
  • 2022-12-20  因對法國應用程序開發商強加不公平條款,蘋果遭巴黎法院罰款 100 萬歐元
  • 2022-12-13  蘋果或違反隱私規定在歐洲面臨600萬歐元罰款
  • 2022-10-06  法國將蘋果反壟斷罰款降至3.66億美元,削減三分之二
  • 2022-03-28  蘋果再被荷蘭反壟斷機構罰款 500 萬歐元,累計達 5000 萬歐元
(0)
上一篇 2023-01-05 15:48
下一篇 2023-01-05 16: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