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訊精密澄清蘋果砍單傳聞,消息稱其將獲高端iPhone代工大單

訪問原網址

海外媒體一則蘋果將砍單的消息,令國內蘋果鏈大廠立訊精密(002475.SZ)周三當日跌停。不過,周四早間立訊精密在其最新公告中澄清了該則報道,而且還有消息稱,蘋果公司將與立訊精密簽約,生產高端iPhone機型。

澄清減產傳聞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由於需求低迷,蘋果已要求其供應商在今年第一季度減少生產 AirPods、MacBook 和 Apple Watch系列的零部件。

1月5日早晨,立訊精密專門發布澄清公告稱,公司近日關注到有中國台灣地區的媒體報道“蘋果公司要求供應商減產,立訊精密受創最大”一事。目前公司與現有客戶合作均正常開展,業務正有序依照工作計劃正常推進,報道中提及的公司相關業務不存在特殊變化和影響。

立訊精密澄清蘋果砍單傳聞,消息稱其將獲高端iPhone代工大單

有望收穫蘋果高端手機代工大單

據英國《金融時報》援引知情人士的話報道稱,蘋果公司將與立訊精密簽約,生產高端iPhone機型。

此前,立訊精密的崑山工廠一直在生產少量iPhone 14 Pro Max,以彌補富士康鄭州工廠去年的產量損失。

外媒評價稱,立訊精密一直在穩步贏得越來越多的蘋果業務份額,而iPhone 14 Pro訂單的轉移代表着公司業務的成功擴張。

此前,蘋果的絕大多數iPhone 14 Pro和Pro Max都是在富士康鄭州工廠生產的。然而,由於富士康鄭州工廠去年因疫情反覆影響生產,導致蘋果在中國的生產一度中斷,iPhone Pro產量不及預期。

也正因此,蘋果公司在11月的聲明中曾寫到:“我們繼續看到對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機型的強勁需求。然而,我們現在預計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出貨量將低於我們之前的預期,消費者需要等待更長的時間才能收到新產品。”

分析師們預計,蘋果未來將使其上游供應商多樣化。早在去年12月初,財聯社就曾報道,瑞銀預計,為了滿足高端款機型的代工需求,蘋果未來可能會要求和碩和立訊精密等生產更多高端機型。

本文來自財聯社,編輯 劉蕊,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新浪  36Kr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5  立訊精密澄清蘋果砍單傳聞,消息稱其將獲高端iPhone代工大單
  • 2023-01-04  受蘋果影響深遠,千億“果鏈龍頭”立訊精密收盤跌停
  • 2022-11-09  立訊精密回應“獲得AirPods部分訂單”傳聞:不方便評論
  • 2022-07-18  蘋果有點“靠不住”,立訊精密難撐千億估值
  • 2021-08-25  立訊精密:上半年凈利潤30.89億元,同比增21.73%
(0)
上一篇 2023-01-05 10:14
下一篇 2023-01-05 1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