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速完成超70億美元新基金募資

訪問原網址

7月12日,光速宣布新基金已募資超70億美元,其中23.6億美元的後期“全球基金”將繼續通過中國、美國、印度、以色列、歐洲和東南亞的投資團隊,投資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業公司。

新基金中的19.8億美元將用於美國的早期階段投資,22.6億美元將用於美國的成長期投資,投資現有被投企業的發展。與此同時,光速印度也完成了5億美元新一期基金的募資,同期宣布成立的還有一支區塊鏈基礎設施和技術發展的新基金Lightspeed Faction。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基金的募資額相較上一次募資增長近60%。目前,光速管理資產總額達到180億美元。

光速中國創始合伙人宓群表示,“光速全球基金、光速美國和光速印度基金的超募完成,體現了全球機構投資者LP對光速的認可。光速中國在去年年底也完成了9.2億美元的新基金募資,目前正在加大綠色科技與硬科技的投資比重,希望能積極推動世界的可持續發展。”

自去年年底新基金募集完成後,光速中國已在綠色科技、硬科技、企業服務、醫療科技和消費科技等領域投資了近20家公司,包括全球船艇電動化企業逸動科技、雲原生數字化產品協同平台敏橋科技、計算互聯網芯片企業雲脈芯聯、紡織領域產業互聯網企業鹿優數科等。

光速分佈在6個國家及地區(中國、美國、以色列、印度、歐洲及東南亞地區),擁有12個辦公室,自成立以來,已與 500 多位來自企業服務、消費、醫療健康和金融科技領域的創始人及其公司合作,其中約有四分之一被收購或上市。

項目退出方面,過去兩年,光速收穫了包括滿幫集團,青雲科技,小魚在家,Affirm, Blend,Grab,Hillevax,The Honest Company, Outbrain, Pensando,TeneoBio,ItzCash Card在內的被投公司的上市及併購。

媒體報道

      投資界  36Kr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光速完成超70億美元新基金募資  2022-07-13
  • 光速中國完成9.2億美元新基金募資  2021-11-30
  • 光速資本為印度募集2.75億美元基金  2020-08-18
  • 光速中國完成5.6億美元新基金募資  2019-01-03
  • 光速創投擬成立3.6 億美元基金  2018-12-19
(0)
上一篇 2022-07-13 20:12
下一篇 2022-07-13 2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