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將推出AI版必應搜索 採用ChatGPT爆紅技術

訪問原網址

必應搜索

必應搜索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4日消息,知情人士稱,微軟公司正計劃推出新版必應搜索引擎,使用爆紅聊天機器人ChatGPT背後的人工智能(AI)技術。

微軟對ChatGPT開發商OpenAI的投資似乎很快就能取得回報了。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微軟的新版必應搜索引擎將使用ChatGPT背後的AI技術來回答一些搜索查詢,而不僅僅是顯示一系列鏈接。微軟這項新功能可能在3月底前推出,該公司希望它藉此擊敗規模比它大得多的搜索競爭對手谷歌。

微軟尚未置評,OpenAI不予置評。微軟去年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它計劃將OpenAI的圖像生成軟件DALL-E 2集成到必應中。

2019年,微軟向OpenAI投資了10億美元,兩家公司已經建立了多年的合作夥伴關係,在微軟的Azure雲計算服務上開發AI超級計算技術。

去年11月30日,OpenAI推出了ChatGPT聊天機器人,供公眾免費測試。這款聊天機器人是一款軟件應用程序,旨在根據用戶提示模仿類似人類的對話,並且可以在模仿人類說話風格的同時回答大量問題。

面對ChatGPT的爆紅,谷歌AI主管傑夫·迪恩(Jeff Dean)在上月表示,該公司的產品具備了類似對話能力,但提供錯誤信息會讓公司面臨大得多的“聲譽風險”,所以他們的步伐要比小型創業公司更保守。(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澎湃新聞  36Kr

相關事件

  • 微軟將推出AI版必應搜索 採用ChatGPT爆紅技術  2023-01-04
  • 微軟 Bing必應中國恢復“搜索建議”功能  2022-01-17
  • 微軟 Bing 搜索已可正常訪問  2021-12-19
  • OpenAI聯合微軟發起1億美元基金,主要投資早期AI公司  2021-05-27
  • 馬斯克指責微軟對OpenAI的獨家持有權  2020-09-27
(0)
上一篇 2023-01-04 18:14
下一篇 2023-01-04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