鋮聯科技完成1.4億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36氪獲悉,南京鋮聯激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鋮聯科技)宣布已完成1.4億元A輪融資,投資方為真成投資。據悉,本輪融資主要用於齒科數字化軟硬件的研發、市場渠道拓展。

鋮聯科技專註於齒科全流程數字化製造,基於互聯網+3D打印技術,在全球範圍內建立分佈式製造雲工廠,打通義齒加工的數據—設計—製造流程,構建齒科數字化服務平台,提供義齒模型設計、半成品及成品3D打印服務。

在團隊上,目前鋮聯科技有員工數百人。公司創始人&董事長王林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增材製造研究所博士,在3D打印行業有超過15年行業積累;首席技術官田宗軍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增材製造研究所所長,南京市“科技頂尖專家”,發表論文150餘篇;CEO王志濤曾在德國SAP和上海漢得任合伙人,從事企業管理諮詢20年。

近年來,伴隨着經濟的飛速發展和消費水平升級,口腔健康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關注。《柳葉刀》數據顯示,全世界有近35億人患有口腔疾病,大約30%的65-74歲成人出現牙齒缺失,義齒市場規模巨大。然而,與旺盛的需求失衡的是,全球義齒製造仍然以傳統鑄造為主,屬於勞動密集型產業,人工成本佔比非常高,產品品質高度依賴技師個人經驗,而培養一名優秀的技師往往需要8-10年的時間。這就導致市場極度分散,嚴重製約了行業規模化發展。

但齒科產品屬於高度個性化的定製產品,符合柔性製造的特點,是3D打印的絕佳應用領域。鋮聯科技根據義齒個性化需求和高時效性的行業特點,在全球各地建立分佈式製造工廠,同時對產業鏈上下游進行整合和技術創新。

鋮聯科技成功研發多款齒科專用金屬3D打印機、DLP打印機以及后處理設備,可用於固定牙、活動牙、種植牙、隱形正畸等口腔產品打印。據鋮聯科技提供的數據,應用鋮聯科技專有3D打印工藝,打印產品合格率可達99.2%。

3D打印技術自上世紀九十年代進入中國,取得快速發展,但是3D打印硬件的發展遠超軟件發展,尤其是齒科3D打印專用的CAD/CAM軟件,幾乎被國外壟斷。鋮聯科技自主開發了多款齒科專用3D打印軟件,包括3D打印設備控制軟件、數據處理軟件、義齒智能化設計軟件等,實現齒科3D打印軟件國產化。其中義齒智能化設計軟件,基於人工智能和大數據,採用圖形識別算法,可以大幅度提高設計效率。

3D打印作為新興行業,在中國的發展僅三十餘年,行業缺乏成熟人才。目前,鋮聯科技已組建超百人的數字化設計團隊,可提供牙冠、支架、隱形正畸等產品的三維模型設計服務,能同時處理上萬條訂單數據。

義齒加工製作是系統化、流程化的工作,為此,鋮聯科技搭建了鋮聯雲平台。鋮聯雲平台作為中樞大腦,將硬件、軟件、設計團隊等各要素銜接起來,形成分佈式製造雲工廠。用戶通過雲平台發送任務需求,數字化設計團隊在線進行三維模型設計,雲平台的智能生產調度系統將打印任務分配到最優的雲工廠完成半成品或成品製作,最後通過物流系統將產品送到用戶手中。以半成品的打印為例,從雲平台接到需求到產品發出,只需24小時,實現了義齒加工全流程數字化、智能化。

截至目前,鋮聯科技3D打印設備裝機量已突破600台,在全球成功建立130多個雲工廠,日生產牙冠50000個,活動支架5000個,與江蘇省口腔醫院、南京市口腔醫院、洋紫荊、金悠然、維登、等口腔專科醫院和頭部義齒工廠展開深度合作,為全球1500萬人提供義齒產品。預計到2022年底,全球落地雲工廠數量將突破200個。

未來,鋮聯科技將持續拓展雲工廠布局,在材料、設備、軟件等方面持續投入研發,構建齒科數字化生態。同時,公司將延伸產品線,對隱形正畸、3D打印種植體、手術導板等領域進行探索。

 推薦閱讀:

1.36氪獨家|恆普激光獲同創偉業數千萬元A輪融資,3D打印金屬陶瓷基“工程牙齒”已產業化落地

2.「瑞通生物」完成數千萬人民幣B+輪融資,3D打印切入舌側矯正市場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億歐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07-05 14:07
下一篇 2022-07-05 14: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