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人壽引入第一大股東,合力打造“醫康養保”連續服務產業鏈

訪問原網址

2023年1月3日,據中國銀保監會北京監管局網站披露,同意批准愛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增加註冊資本金。

愛心人壽本次增發3.2億股,全部由新增股東北京新里程健康產業集團有限公司認購。增資后,愛心人壽註冊資本金將由17億元增加至20.2億元,北京新里程健康產業集團有限公司持有總股本的15.8416%,成為公司唯一戰略類第一大股東。公開資料表明,這是愛心人壽成立五年來首次增資引入新股東。

大健康醫療產業入股保險企業,高度契合當下“健康中國”戰略和企業服務民生的社會責任。據悉,增資獲批后,作為國內醫療大健康產業的頭部企業和國內特色化發展的新銳人壽保險公司,新里程健康將和愛心人壽聯手布局,構建“老年病專科/康復醫院+重症護理院+社區輻射居家”三重全覆蓋“醫、康、養、保”連續服務產業鏈,計劃用未來五年時間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區等地新增建設兩萬張醫養結合養老床位,雙方共同致力於為應對中國老齡化社會解決百姓家庭最困擾難題作出積極貢獻。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應“健全覆蓋全民、統籌城鄉、公平統一、安全規範、可持續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完善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制度,發展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促進多層次醫療保障有序銜接,完善大病保險和醫療救助制度,落實異地就醫結算,建立長期護理保險制度,積極發展商業醫療保險”。應“實施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國家戰略,發展養老事業和養老產業。促進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堅持預防為主,加強重大慢性病健康管理,提高基層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

新里程健康產業集團是國內醫療健康領域的改革者、創新者和引領者,是以國有資本為主導、國內大型產業集團共同投資的混合所有制企業,其核心業務涵蓋醫療服務、康養服務、醫藥製造等領域,擁有新里程股份(002219)、新里程醫療、弘慈醫療、華佑醫療等專業平台,在全國近二十個省市控股管理近40家二甲以上醫院和200家基層醫療機構,總床位已達到3萬張,擁有150多個省市級重點學科和2.2萬餘名員工。

為服務國家應對人口老齡化戰略,新里程健康產業集團構建了完善的醫療和養老機構布局,形成了“一個綜合總院+專科分院”的“1+N”創新服務模式,聚焦腫瘤、心腦血管、骨科、呼吸等疾病;打造了“老年專科醫院+老年照護中心”的醫養結合模式,開創了“防病、控病、治療、康復、養老”的新型醫養結合服務體系;依託國家馳名商標“獨一味”做大做強中藥製造,滿足不同人群不同的醫療保健需求。入股保險公司后,將結合商業保險支付端優勢,形成醫保+商保更加完整的融合服務體系,有效降低百姓的自費醫療支出,同時將利用新里程互聯網醫療優勢為百姓提供在線疾病預防、諮詢服務、用藥指導及治療康復過程管理,將治療服務延伸到事前防範、事中管理、事後給付的全過程服務鏈,有助於在更加全面解決客戶難題的同時創造出更多的企業價值。

愛心人壽是國內眾多壽險企業里很“特別”的一家保險企業。從創立伊始的“五朵雲”戰略,到清晰的“醫養護·保”藍圖,愛心人壽始終堅定地以“保險+醫養”模式深耕服務於家庭客戶。

愛心人壽經過五年發展,已布局形成了覆蓋京津冀、長三角和珠三角形的六家保險分支機構;旗下愛心醫療、愛小心門診部以及向融養老驛站構建起為客戶提供社區和居家醫養服務體系;全資的愛心保險經紀公司,努力搭建有效的風控信用體系,積極探索MGA模式和數字人民幣在保險領域的技術應用;愛心守護慈善基金會關注兒童先天性疾病的預防、治療和救助,特別是為自閉症、先心病、罕見病兒童持續提供幫助。愛心人壽作為北京市長護險試點經辦單位,四年來協同幾十家養老機構,為重度失能的老人帶去專業貼心的照護,受到政府、監管部門以及失能老人家庭的一致好評。在保險領域積極探索商業慈善加公益慈善,是對愛心最好的詮釋。按照愛心人壽的發展規劃,成立五年來已完成前期布局和投入,預計2023年將提前實現公司盈利並在後續年份保持盈利持續增長。

據了解,新里程健康產業集團和愛心人壽2023年將首先在北京地區建設1000張連鎖化康養床位,包括兩家可以提供失智症和呼吸障礙症照顧的重症護理院和六家社區型養老照護機構,將重症治療、康復醫療、老年病及慢病治療充分結合至養老領域,彌補市場空白,同時還將在商業保險、長期護理保險、醫療、醫藥、養老、專病、慢病保險及理賠直付等多個領域開展深層次合作,實現資源優勢互補、深度融合,全方位服務於百姓和客戶需求,提供給客戶全生命周期的風險管理及所需的醫康養綜合服務,打造“老年病可治療、危重症可康養、微服務可居家 、全支付可保險”的連續服務閉環。

多層次、多形態、廣覆蓋的“醫康養保”綜合服務模式的構建,專業機構可以真正解決百姓養老過程中最需要得到幫助的患病、失能、失智、康復問題,而社區覆蓋居家的養老模式,十分契合國家的“9073”養老工程戰略,為百姓主流的居家養老提供社區化醫療及康養幫助,雙方希望以這樣的發展模式,為有不同養老需求的客戶群體提供多樣化的百歲人生解決方案。

北京新里程健康產業集團成功入股愛心人壽,雙方在“醫康養保”連續服務產業鏈打造的宏大構想之外,還將放眼長遠,着力面向未來聯合更多有志於中國康養產業的企業和資本,共同參與並推動國家大健康生態養老體系建設,並在此過程中獲得更大的發展機會。

相信北京新里程健康產業集團和愛心人壽麵向“健康中國”戰略長遠布局的“醫康養保”模式,將煥發出勃勃生機,不但有利於可持續的多層次社會保障體系建設和促進多層次醫療保障有序銜接,更將助力“加快健全居家社區機構相協調、醫養康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體系”的國家擴大內需戰略完滿實現。

媒體報道

      投中網  動脈網  動脈網  騰訊科技  澎湃新聞

相關事件

  • 愛心人壽引入第一大股東,合力打造“醫康養保”連續服務產業鏈  2023-01-03
  • 應對債務壓力,泰禾人壽再傳被出售  2020-11-13
  • 友邦人壽成立,成首家外資獨資人身保險公司  2020-08-18
(0)
上一篇 2023-01-04 00:11
下一篇 2023-01-04 0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