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去中心化旅行新生態,「玩點旅行」想要打造旅行新體驗

訪問原網址

文 | 董柴玲

近來,各類小眾景點和充滿科技感的旅遊產品成為新亮點,旅遊行業也正加速探索數字化轉型。

36氪近期接觸到的「玩點旅行」,成立於2021年10月。公司聚焦年輕用戶的目的地休閑度假,致力於打造去中心化的旅行生態解決方案。在開放的流量生態下,玩點旅行希望通過自身的解決方案,真正幫助酒店、景區、旅行社等行業客戶實現交易和用戶的增長。

創始人黃宇舟表示,當下旅行行業的數字化已經發展到了一定階段,商家不斷通過各類工具嘗試提升數字化經營的能力。在過去幾年,旅��行業的創新和產品迭代層出不窮,但從希望快速從疫情下復蘇的背景看,大部分解決方案仍然有些“隔靴搔癢”的意思,沒有解決行業目前面臨的真正痛點。

隨着內容化流量和新興電商平台的崛起,用戶的行為習慣發生了明顯變化,流量無處不在,全面內容化也已經成為旅行行業的共識。玩點旅行希望面向市場,不斷打磨創新的旅行體驗,同時抓住去內容化和流量去中心化的趨勢,營造一個新的生態,為商家提供一站式的經營解決方案。

玩點旅行目前服務超過50個旅行行業頭部客戶,覆蓋了500多家高星品牌酒店和知名景區,此外玩點旅行也建立了對接超4000家旅行社和上萬名司機導遊的開放生態。經過近一年的運營,目前玩點旅行在去中心化的內容場景下,單月銷售規模已經超過千萬。

玩點旅行的業務主要涵蓋三個部分。首先是幫助商家構建新的體驗,藉助新的內容渠道將優質產品觸達消費者。其次是提供一站式的經營解決方案,覆蓋流量獲取、營銷銷售、服務承接和系統產品等環節。此外通過SaaS產品和創新技術賦能,逐步構建開放的生態,幫助商家提升對接和運營效率。

黃宇舟表示,互聯網發展到今天,已經為所有行業提供了基礎的鏈接、計算、大數據、視覺和區塊鏈能力,旅行行業其實很早就開始了應用這些技術能力,但還有很多的應用場景可以挖掘。

目前抖音、快手和小紅書等新媒體平台的發展,集聚了大量的用戶和用戶屏幕時間,與傳統OTA和電商平台相比,在技術領域有了明顯的方向性差異。前者以視頻、圖文的形式讓用戶“沉浸”在平台上,後者以“搜索”、“推薦”等技術讓用戶“理性”完成行為目標。這些新媒體的“公域”用戶,以及“可觸達的方法”,給予了旅行行業巨大的運營空間。

黃宇舟表示,玩點旅行將持續加大在“基於互聯網基礎設施的行業技術創新”和“新媒體平台下的用戶技術創新”,為商家的經營升級提供技術能力,使其把更好的旅行體驗呈現給消費者。在渠道布局上,玩點旅行以OTA平台、內容社交平台、私域和傳統旅行社為切入,嘗試構建開放的旅行生態。

黃宇舟稱,獲取流量是最重要的能力,玩點旅行不僅僅深耕線上新媒體,同時還要積極布局傳統角色-旅行社的“舊城改造”,原因是度假行業主要驅動力仍來自於旅行社。玩點旅行此前投資旅遊交易平台“自我游”,背後就連接了數千家旅行社和百萬旅遊從業者,成為其打入旅行社生態的重要窗口。

團隊方面,創始人黃宇舟在旅行行業深耕超過10年,是原飛豬旅行副總裁兼酒店事業部總經理,曾負責平台業務和國際業務。其他核心成員多數來自各互聯網大廠和旅行行業頭部企業,目前整體規模超百人。

黃宇舟透露,玩點旅行在今年年初完成千萬美元天使輪融資,由天圖資本領投,杭州趣鏈、浙大校友基金藕舫天使跟投,資金主要用於產品技術建設、渠道運營、生態投資和國際化布局,目前公司也已啟動新一輪的融資。

媒體報道

      36Kr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聚焦去中心化旅行新生態,「玩點旅行」想要打造旅行新體驗  2022-10-27
  • 稀飯旅行完成8000萬元A輪融資  2019-10-31
  • 旅行攝影品牌「路圖」獲 5000 萬元 A 輪融資  2019-08-05
  • 皇包車旅行完成5000萬美金C+輪融資  2019-06-25
  • 座頭鯨旅行獲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17-12-08
(0)
上一篇 2022-10-27 17:06
下一篇 2022-10-27 18: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