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車新勢力5月銷量,理哪小零破萬

訪問原網址

造車新勢力5月銷量,理哪小零破萬

近日,造車新勢力包括理想、哪吒、小鵬、零跑、蔚來先後公布了5月份交付量。總體看來5月新勢力車企銷量大幅度回暖,有4家車企單月銷量破萬輛,蔚來銷量7024輛,不過也實現了同比增長。

造車新勢力5月銷量,理哪小零破萬

理想

理想5月份車共交付11496輛,同比增長165.9%。其中2022年1-5月份累計交付47379輛。隨着上海復工復產,以及北京疫情基本清零,理想銷量上漲也能反映出消費者對其產品的認可。

理想汽車聯合創始人兼總裁沉亞楠表示,“位於長三角地區的理想汽車零部件供應商雖然逐漸開始恢復部份生產,但依舊存在零部件供應緊張的情況。目前理想汽車常州工廠的生產仍然沒有完全恢復正常,從而導致部分用戶的新車交付延期。理想汽車正與供應商企業一起,在滿足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積極恢復產能,縮短預訂理想ONE用戶提車等待周期。”

哪吒

哪吒汽車5月交付量達11009輛,同比增長144%,直接躍居單月銷量榜單第二位。哪吒N01、哪吒V和哪吒U Pro等豐富的產品矩陣不斷壯大,讓哪吒在今年一直表現亮眼。

造車新勢力5月銷量,理哪小零破萬

基於山海平台打造的首款產品——哪吒S也將跟大家見面,在帶動銷量的同時,也將進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哪吒汽車銷量攀升,猶如新能源市場這塊紅海里上演了一出“哪吒鬧海”。

小鵬

小鵬汽車5月交付10125輛,同比增長78.3%,位居榜單第三位,表現穩定。其中,小鵬P7交付4224輛,小鵬P5交付3686輛,小鵬G3交付2215輛。

隨着核心供應鏈加速復工復產,小鵬汽車肇慶工廠在5月中旬已經恢復了雙班生產。官方表示,目前正加速交付自一季度以來積累的大量在手訂單。訂單對小鵬來說不是大問題,當務之急還是提高產能壓縮交付周期。

零跑

零跑汽車繼上個月以7156輛的銷售成績躍居榜首后,5月交付創紀錄的達到了10069輛。實現連續14個月同比增長超200%,排位來到了第4位,穩居新勢力第一陣營。

零跑T03在7~8萬元級同車型當中具備一些優勢。同時推出的零跑C11在20-25萬級SUV市場也有一定吸引力。剛預售不久的零跑C01也獲得了大量訂單。隨着產品矩陣的進一步創新和完善,零跑汽車也將站穩腳跟。

蔚來

蔚來5月共交付新車7024台,其中,ET7當月交付1707台。雖然5月銷量同比、環比均實現增長,但相較於其他月銷過萬輛來說,還有一定差距。當然,這和蔚來車型的市場定位有關,不能指望30、40多萬的車型像10、20萬元車型一樣好賣。

蔚來在造車新勢力中車型布局較為領先。轎車方面,蔚來ET7已經交付,蔚來ET5首批全工藝生產線試製車也正式下線,轎車無疑將成為蔚來今年一個新的增長點。據悉,蔚來5月訂單需求依舊非常強勁,隨着供應鏈企業復工復產,預計6月份生產將進一步恢復,交付能力也將提速。

本文首發鈦媒體APP,作者|王振超

更多精彩內容,關注鈦媒體微信號(ID:taimeiti),或者下載鈦媒體App

媒體報道

      投資界  IT 之家  IT 之家  快科技  網易新聞  雷科技  快科技  網易新聞  IT 之家  投資界  投資界  i黑馬  CNBeta  鈦媒體

相關事件

  • 造車新勢力5月銷量,理哪小零破萬  2022-06-01
  • 小鵬汽車2022年一季度營收74.5億元,同比增長152.6%  2022-05-23
  • 多家新能源品牌公布3月交付量,中國電動車市場進入混戰  2022-04-01
  • 哪吒汽車:3 月交付量達 1.2 萬輛,同比增長 270%  2022-04-01
  • 小鵬汽車2021財年營收209.9億元,同比增長259.1%  2022-03-28
(0)
上一篇 2022-06-02 13:25
下一篇 2022-06-02 13: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