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工廠產能恢復至 90%,蘋果iPhone 14/Pro等待時間大幅縮短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3 日消息,彭博社援引富士康公司代表的話稱,在經歷了幾周低迷狀態后,富士康鄭州工廠的產能已恢復到其峰值產能的 90%,蘋果 iP%ignore_a_1%ne 14 和 iPhone 14 Pro 供應情況已經大大緩解。

富士康鄭州科技園準時達物流經理李俊強表示,我們負責富士康鄭州園區所有的生產物料配送和出貨運輸,昨天發貨達到歷史最高,達到 243 車次,整個生產狀況已經恢復到疫情之前的一個狀況,整體運行比較平穩。

富士康鄭州園區副總王雪則表示,進入 2022 年 12 月以來,富士康優化協調上下游配置,保障生產物料即時充足供應,截至 2022 年 12 月 30 日,園區出貨量已達 2022 年初預定峰值的 90% 左右,目前訂單狀況良好,從現在到春節前後的幾個月時間將迎來生產高峰。

王雪說,目前富士康鄭州園區用工量穩定在 20 萬人左右,為了鼓勵員工就地過年支持生產,富士康推出薪酬鼓勵政策,員工最高每月可拿到人民幣 1.3 萬元穩崗補助金。

蘋果 iPhone 14 Pro 的供應已經逐漸開始有所改善,大多數配置在美國官網的等待時間已經顯示只有一到兩周時間,而缺貨最嚴重的時期這個時間長達一個月以上。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多種因素導致供應鏈中斷,致使 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ro 生產遭重,其中後者受影響最大。在最嚴重的時期,蘋果發布新聞稿稱 iPhone 14 Pro 正在“減產”,他們預計 iPhone 14 Pro 將在數周內發貨,甚至長達一個月。

富士康工廠產能恢復至 90%,蘋果iPhone 14/Pro等待時間大幅縮短

IT之家曾報道,市場研究公司 TrendForce 預計,明年第一季度 iPhone 總出貨量約為 4700 萬部,較上年同期下降 22%,也低於 10 月底發布的 5600 萬部預期。這些數據包括所有 iPhone 機型。

富士康位於鄭州的工廠有時被稱為“iPhone 城”,市場研究公司 Counterpoint Research 的數據顯示鄭州一度完成了 iPhone Pro 陣容 85% 的生產任務。

此外,富士康已將部分 iPhone 生產轉移到位於深圳的其他工廠。儘管短期產量起伏不定,但供應鏈消息人士表示,蘋果正在着眼於中長期目標,將供應鏈多元化,使生產 / 組裝基地擴大到更多地方。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騰訊科技  新浪  澎湃新聞  快科技

相關事件

  • 富士康工廠產能恢復至 90%,蘋果iPhone 14/Pro等待時間大幅縮短  2023-01-03
  • 蘋果iPhone 14 Pro發貨時間變短 富士康產能已恢復70%  2022-12-30
  • iPhone 14 Pro機型交貨時間縮短一周  2022-12-05
  • 富士康鄭州工廠最快12月底全面復產  2022-12-05
  • 鄭州富士康全國急招工,3天近7萬人報名  2022-11-16
(0)
上一篇 2023-01-03 18:28
下一篇 2023-01-03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