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沐醫療」完成數千萬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可降解醫用材料及再生醫學公司花沐醫療完成數千萬元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深圳高新投資本領投、山藍資本跟投,浩悅資本擔任本輪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將用於繼續推進公司可吸收可降解產品的持續研發和臨床試驗,及產品商業化推廣等。此前,公司曾包括同創偉業、動平衡、華嶺資本、鼎心資本、泰煜資本及兗礦文景基金等的投資。

花沐醫療2016年成立於上海,主要基於植入級可降解原材料技術,圍繞運動醫學、脊柱、神外頜面、醫美、眼科五大領域進行布局,並應用於脊柱外科、創傷修復、運動醫學、神經外科、頜面外科、眼科、醫美、合成生物學等領域,開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創新性可降解生物材料和多種系列再生醫學產品。 

生物醫用材料作為跨學科的複合高壁壘技術領域,國內上游材料產業鏈的研發突破一直是亟待解決的學科產業難題。為此,花沐醫療從上游材料着手,專註突破生物醫用材料的技術壁壘,研發出更加符合臨床及患者需求的高端可吸收產品,在研管線有全球創新的可吸收自鎖型椎間融合器、國內創新的可吸收界面螺釘、可吸收帶線錨釘,可吸收顱頜固定系統等產品。隨着複合可吸收界面螺釘,複合可吸收帶線錨釘等產品的陸續取證上市,公司材料技術的產品化創新應用,將在材料上下游領域提高國產化率,打破在運動醫學、脊柱、神外領域進口壟斷局面。

據Allied Market Research公司發表的《 2020-2027年全球醫療植入物市場分析和行業預測》全球2019年醫療植入物市場為853.8億美元,預計到2027年將達到1474.6億美元。可植入物的應用從心血管、神經介入、傳統骨科,到運動醫學、脊柱、神經外科、醫美、眼科逐步拓展,市場空間巨大,並且仍在飛速發展。 

隨着生物醫用材料的不斷發展,植入類產品從金屬材料演變為高分子材料,但這些材料無法完成生物學融合與骨融合,同時還需要植入金屬固定類材料,對患者來說異物感明顯,給患者帶來二次傷害。因此,能夠可吸收並促進再生的複合聚酯材料成為植入物的發展趨勢,這類材料能夠在人體內降解、有更良好的骨腱癒合,並且手術更微創、恢復時間短。

據了解,目前以施樂輝、強生為代表的可吸收材料產品,還存在着降解速度不穩定、韌性較差等問題。對此,花沐醫療的自增強聚乳酸複合材料加工技術,具備降解速度更加符合骨生長要求、強度接近主流不可吸收材料、組織反應輕等優點。

花沐醫療總經理羅宇星表示,可吸收再生生物材料是醫療器械領域其中價值最大、技術壁壘最高的領域,是傳統材料升級迭代的必由之路,代表了技術和臨床應用的發展趨勢;花沐醫療以可吸收和再生醫學平台技術為核心,開拓了數十個管線產品,包括植入物、設備、手術器械等全套系統,未來三年,將陸續獲證十餘個可吸收及再生醫學新產品,為後續的商業化帶來了無限可能;公司還將會根據中長期規劃,覆蓋重點三甲醫院,同時進行市場下沉布局。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億歐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3-01-03 12:20
下一篇 2023-01-03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