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回應FTC訴訟:不知動視暴雪《使命召喚》為何如此特別

訪問原網址

  北京時間 1 月 3 日早間消息,據報道,近期微軟的律師突然表示,微軟不知道為什麼動視暴雪旗下《使命召喚》如此特別,甚至不知道《使命召喚》最初的發布時間。

微軟回應FTC訴訟:不知動視暴雪《使命召喚》為何如此特別

  去年 1 月,微軟宣布將斥資 687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並強調這筆收購將幫助該公司獲得多個“標誌性的遊戲 IP”,包括《使命召喚》、《魔獸爭霸》和《糖果粉碎傳奇》等。隨後,遊戲玩家和監管機構擔心,微軟可能會停止在索尼 PlayStation 平台上提供《使命召喚》系列遊戲。近期微軟的律師突然表示,微軟不知道為什麼《使命召喚》如此特別,甚至不知道《使命召喚》最初的發布時間。

  此前,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試圖通過訴訟阻止微軟的這筆收購。微軟隨後對 FTC 做出了 37 頁的回復,其中一段內容如下:

  “微軟聲稱,缺乏足夠的知識或信息來確定,關於《使命召喚》及其最初發布日期的行業看法是真實的,或者關於《使命召喚》的發售及典型發售時間表,以及動視分配給《使命召喚》的資源和預算,包括從事《使命召喚》開發工作的工作室數量的說法是真實的。”

  微軟的這種說法很難令人信服。微軟要求 FTC 證明的大部分信息都可以在谷歌上搜索得到,而微軟肯定已經掌握了許多細節,包括從事《使命召喚》開發的每家工作室的預算和大致員工人數。

  首先,在微軟宣布將收購動視暴雪之前,動視暴雪在這筆交易的盡職調查中會提供這些細節信息。其次,即便動視暴雪沒有主動提供,微軟也會進行大量研究。例如,對於 Epic 和蘋果之間的訴訟,微軟的“遊戲業務規劃和戰略團隊”就製作了一份 67 頁的文件,詳細分析了微軟的所有主要競爭對手,甚至估計了許多非公開信息,例如索尼 PlayStation Now 雲遊戲業務 2019 年的營收為 3.59 億美元。

  因此,微軟很可能是在有意裝傻。儘管微軟的遊戲業務負責人菲爾・斯賓塞(Phil Spencer)一再堅稱,將繼續通過競爭對手的遊戲主機提供《使命召喚》,但推動《使命召喚》成為 Xbox 獨佔遊戲一直是微軟非常感興趣的話題。

  任天堂和微軟已經達成協議,在動視暴雪被收購之後,在任天堂平台上保留《使命召喚》10 年時間。在索尼之前拒絕了延期 3 年的方案之後,微軟也向索尼提供了一份為期 10 年的延期合同。索尼尚未對新方案做出回應。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和訊科技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微軟回應FTC訴訟:不知動視暴雪《使命召喚》為何如此特別  2023-01-03
  • 動視暴雪波士頓工作室員工宣布將成立工會  2022-12-28
  • 微軟回應美政府阻止收購暴雪:不會顛覆遊戲行業,仍期待達成協議  2022-12-23
  • 多名玩家聯合提起訴訟,阻止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2022-12-20
  • 完美世界回應是否與暴雪中國洽談合作:目前還沒有消息  2022-12-13
(0)
上一篇 2023-01-03 12:19
下一篇 2023-01-03 12: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