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DSP芯片供應商「中科本原」完成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 國產數字信號處理器DSP芯片及解決方案供應商中科本原完成B輪融資,由毅達資本、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聯合領投,國新科創基金和智慧互聯產業基金跟投,老股東深創投、高創澳海亦持續跟投。本輪融資主要用於加快系列化自主創新架構DSP研製,優化在工業控制、新能源等領域的產品布局。

中科本原成立於2018年8月,核心創始團隊源於中科院,長期專註於DSP芯片的研製,在該領域有近20年的雄厚技術積累。公司採用自主創新架構,面向工業控制、新能源、電動汽車、軌道交通和視音頻處理等領域,為客戶提供具有國際競爭力的DSP產品和解決方案,目前已成功實現多款DSP芯片量產和規模化應用。

毅達資本表示,高性能數字信號處理器和人工智能DSP是高端數字芯片國產化的重要方向,解決國家多個重大領域亟需,實現自主可控意義重大,市場前景廣闊。中科本原團隊發源於中科院,在DSP領域深耕20年,技術積累深厚,目前產品經過大量頭部客戶驗證,在性能、功耗、穩定性各方面實現全面替代國際產品。有幸一路同行,希望助力本原進一步為國家高端芯片事業貢獻力量。

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表示,集成電路產業是推動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的核心與基礎,實現該領域的自主可控是產業發展的重要支撐。中科本原致力成為世界一流高端數字信號處理器芯片和解決方案提供商,加強DSP研發有助於提升核心電子元器件的供給水平,促進集成電路產業高質量發展。中國互聯網投資基金聚焦國家戰略亟需,支持核心技術突破,希望通過投資助力中科本原加快自主創新,增強供應鏈的穩定性,築牢產業安全底線,推動集成電路產業穩健發展。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10-31 13:20
下一篇 2022-10-31 13: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