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Q4交付量首破40萬創紀錄 但全年仍未達增長目標

訪問原網址

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創紀錄

特斯拉第四季度交付量創紀錄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3日消息,特斯拉公司周一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汽車交付量數據,該公司第四季度交付量首次站上了40萬輛,但是全年交付量未能達到50%的增長目標。

特斯拉稱,公司在第四季度總共生產了439,701輛汽車,交付了405,278輛汽車,不及分析師平均預計的420,760輛;全年總計生產137萬輛汽車,交付131萬輛汽車,較2021年的93.6萬輛增長40%,未能實現年交付量增長50%的目標。

特斯拉表示,2022年第四季度,入門級Model 3轎車和Model Y跨界車的交付量為388,131輛,更高端的Model S轎車和Model X SUV的交付量為17,147輛。

特斯拉季度交付量首破40萬輛

特斯拉季度交付量首破40萬輛

在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預計今年將迎來“史詩般的”年底之後,特斯拉開始在中國降低汽車價格和產量,然後在美國提供7500美元的折扣。投資者對利率上升、通貨膨脹和其他經濟阻力的擔憂,以及對馬斯克在推特上的古怪舉動的擔憂,導致特斯拉股價在去年12月暴跌37%,去年一年暴跌65%。

“我們認為特斯拉麵臨嚴重的需求問題,”伯恩斯坦分析師托尼·薩克納吉(Toni Sacconaghi)周一在一份報告中寫道,他對特斯拉的評級相當於賣出,“我們認為,特斯拉要麼需要降低增長目標(工廠不再滿負荷生產),要麼維持並可能加大近期在全球範圍內的降價,從而對利潤率構成壓力。”

雖然馬斯克在去年12月將特斯拉第一批Semi卡車交給了百事可樂公司,但該公司在季度報表中沒有報告該車型的任何交付情況。

特斯拉還宣布,計劃在3月1日舉行投資者日,屆時將討論長期擴張計劃、下一代汽車平台、資本配置和其他主題。(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鳳凰科技  和訊科技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2  特斯拉Q4交付量首破40萬創紀錄 但全年仍未達增長目標
  • 2022-10-03  特斯拉第三季度汽車交付量34.38萬輛,未達市場預期
  • 2022-10-03  特斯拉Q3交付超34萬輛,但市值還是沒了5000億
  • 2022-01-02  特斯拉2021年交付93.6萬輛新車,同比增長87%
  • 2021-12-27  今年特斯拉交付量將達到91.3萬輛
(0)
上一篇 2023-01-03 10:14
下一篇 2023-01-03 1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