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正考慮解封特朗普”

訪問原網址

(觀察者網訊)據英國《金融時報》1月1日報道,社交媒體巨頭臉書母公司Meta正考慮是否恢復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臉書和Instagram賬號。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這一決定預計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宣布。

“Meta正考慮解封特朗普”

《金融時報》報道:Meta將對是否解封特朗普賬號做出決定

2021年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強行闖入美國國會大廈,打斷正在舉行的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認證過程,導致多人傷亡。臉書隨後於1月7日起凍結了特朗普在臉書及Instagram上的賬號,封禁期限確定為兩年,從初次凍結日期(1月7日)開始計算。

如今期限將近,特朗普賬號是否解封引發關注。不過消息人士稱,這一決定要等到1月晚些時候才會宣布。了解Meta公司運營情況的消息人士還透露,該公司已經成立了一個工作組專門處理此時,小組成員包括公共政策和溝通團隊的員工,以及高管莫妮卡·比爾基特(Monika Bielskyte)領導的內容政策團隊和副總裁蓋伊·羅森 (Guy Rosen)領導的安全與誠信團隊。

臉書公司2021年6月曾表示,如果解封賬號后,特朗普一旦繼續違規,將會迅速觸發更加嚴厲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永久刪除賬戶。

消息人士形容,對於Meta全球事務總裁、英國前副首相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來說,特朗普的命運將是其權威面臨的最大考驗,他將負責監督公司的這一決定。

克萊格拒絕就是否解封特朗普一事置評。去年10月,他在外交關係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任何私企在尋求“壓制政治發聲”時都應當深思熟慮。Meta拒絕就其決定特朗普是否繼續被封禁的程序,以及諮詢了哪些專家發表進一步評論。

11月19日,馬斯克在推特上發起一項限時24小時的投票,由用戶抉擇是否恢復前總統特朗普的賬號。超過1500萬人參與了投票,最終投票結果顯示,51.8%的網友投票選擇了支持。隨後,馬斯克發推宣布“特朗普將解封”。

一些學者認為,特朗普的言論仍然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上個月,左翼倡導組織Accountable Tech的一項研究表明,特朗普在自創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發布的350條帖子違反了臉書的政策規定。

另一方面,特朗普的一些共和黨支持者認為,根本不存在與特朗普直接相關且緊迫的安全威脅。還有分析人士對言論自由受到限制表示擔憂,因為禁止特朗普發聲會開創一個“危險的先例”,可能會鼓勵其他人試圖壓制政敵的言論。

本文系觀察者網獨家稿件,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媒體報道

      新浪  網易科技  新浪  新浪

相關事件

  • “Meta正考慮解封特朗普”  2023-01-01
  • Google Play 批准上架特朗普的社交應用 Truth Social  2022-10-13
  • 谷歌阻止特朗普社交媒體應用上架  2022-08-31
  • 推特推出圈子功能:推文僅部分/指定好友可見  2022-05-30
  • 馬斯克:Truth Social目前在蘋果商店擊敗了Twitter和TikTok  2022-04-27
(0)
上一篇 2023-01-02 04:18
下一篇 2023-01-02 1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