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複眼成功“開眼”,拍攝國內首張地基雷達三維月面圖

訪問原網址

品玩12月29日訊,據央視新聞報道,位於重慶市的“中國複眼”項目一期工程,近日完成安裝調試和開機觀測工作,成功拍攝出國內首張地基雷達三維月面圖。

超大分佈孔徑雷達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動觀測設施又名“中國複眼”。大規模分佈孔徑雷達類似於很多小天線合成一個大天線,雖然單一雷達功率有限,但是由於雷達和雷達之間的功率疊加,因此可以實現超遠程探測功能。

與中國天眼不同的是,中國複眼可以自己發射電磁波,並能接收回波,從而對太陽系內的小行星和類地行星進行觀測。

根據此前信息,中國複眼項目分為三期。一期為“分佈式雷達天體成像測量儀驗證試驗場”,建設 4 部 16 米雷達,用於驗證技術可行性,具備觀測月球能力。二期為“超大分佈孔徑雷達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動觀測設施預研項目”,建設 25 部直徑 20 米雷達,實現千萬公裡外的小行星探測和成像。三期為北京理工大學聯合重慶申報國家“十五五”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建設“超大分佈孔徑雷達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動觀測設施”,含 400 部 20 米雷達,預計探測距離達 1.5 億公里,具備內太陽系天體高精度主動觀測能力。

 圖源:源於網絡
圖源:源於網絡

媒體報道

      澎湃新聞  快科技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中國複眼成功“開眼”,拍攝國內首張地基雷達三維月面圖  2022-12-29
  • 特斯拉將從下個月開始在旗下汽車中安裝新款雷達  2022-12-07
  • 智能雷達技術和方案提供商“木牛科技”獲5000萬元融資  2019-12-25
(0)
上一篇 2022-12-29 19:17
下一篇 2022-12-29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