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胡厚崑:人工智能已讓藥物研發周期從數年縮至數月

訪問原網址

  新浪科技訊 9月1日上午消息,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開幕式上,華為輪值董事長鬍厚崑發言指出,人工智能和電力和互聯網一樣,是一類新的通用技術,只有將他深深地嵌入到各種運用場景中去,化無形為有形,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價值。

  據胡厚崑介紹,最近華為聯合西安交大第一附屬醫院參與了一款“超級抗菌”新葯,通過人工智能技術幫助藥物研發人員對上億個藥物分子化合物進行提前預測和篩選,使得分子篩選的範圍和周期極大地縮短了,從過去通常需要幾年時間,縮短到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在參觀完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展館后,胡厚崑感慨道,“相比往年,人工智能在各行各業,不同場景的應用案例越來越多,而且越來越深了。現在人工智能已經深深地嵌入到了各種場景的生產作業流程當中去了。”胡厚崑表示。

  在胡厚崑看來,這種變化給了業界一個新的信心。人工智能和電力、互聯網一樣,他只是一類新的通用技術,而他的價值的發揮,則需要讓他深深地嵌入到各種運用場景中去,化無形為有形發揮出最大的價值。(文猛)

華為胡厚崑:人工智能已讓藥物研發周期從數年縮至數月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TechWeb  快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09-01  華為胡厚崑:人工智能已讓藥物研發周期從數年縮至數月
  • 2022-03-31  華為:4月1日-9月30日期間由胡厚崑當值輪值董事長
  • 2020-09-30  華為:胡厚崑當值輪值董事長
  • 2020-09-23  華為郭平:To B業務芯片儲備充分,手機芯片還在積極尋找辦法
  • 2019-05-24  華為副董事長鬍厚崑:數字世界不能再豎起“柏林牆”
(0)
上一篇 2022-09-01 17:28
下一篇 2022-09-01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