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要求三星使用噴墨打印方式密封,讓屏幕更耐用

訪問原網址

品玩12月29日訊,據 The Elec 消息,在蘋果公司的強烈要求下,三星為靈動島周圍的 OLED 屏幕開孔採用了噴墨打印的方式密封,避免氧氣或水分進入從而延長面板的使用壽命。

據了解,噴墨打印是將 OLED 材料溶解在溶劑中形成溶液,然後用噴頭以及極其微小的體積噴出,一個一個小墨滴被精準的打印到像素電極上,乾燥后形成器件的膜層。這種工藝理論上實現了材料利用率 100%,而且不受尺寸限制,對應各種尺寸毫無壓力。

在 iPhone 13 機型、iPhone 14 和 iPhone 14 Plus 機型上,三星只是在平面貼合(lamination)過程中使用 OLED 噴墨打印方法;而在 iPhone 14 Pro 和 iPhone 14 Pro Max 兩款機型中,蘋果要求三星在觸摸層(touch layer)也使用 OLED 噴墨打印方法,從而增加屏幕的耐用性。

三星表示原本計劃只用激光切割和密封,但蘋果堅持要求使用噴墨打印來密封靈動島的邊緣,並創造出一個“隔離區域”,將靈動島和 OLED 屏幕的其它部分分開,同時消除邊緣因刺穿不間斷面板的切口而產生的不可避免的高度落差。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品玩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29  蘋果要求三星使用噴墨打印方式密封,讓屏幕更耐用
  • 2022-09-18  蘋果iPhone15系列或將全面搭載靈動島挖孔屏幕
(0)
上一篇 2022-12-29 19:17
下一篇 2022-12-29 1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