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5G主力入門機型砍單近900萬部 或引發手機芯片價格戰

訪問原網址

三星5G主力入門機型砍單近900萬部 或引發手機芯片價格戰

12月26日消息,據韓國媒體TheElec報道,受全球通貨膨脹抑制智能手機需求,加上某項功能致使手機操作出現問題,三星大砍其5G主力入門%ignore_a_1%Galaxy A23的訂單,由原本預訂的1260萬部銳減至400萬部,減少了860萬部,減幅高達七成。這也是目前三星砍單量最大的機型,由於該機型全數採用高通芯片,三星此番大砍單,業界憂心高通庫存隨之暴增,引爆手機芯片價格戰,聯發科也將面臨壓力。

業界人士指出,三星Galaxy A23分為4G與5G兩種版本,正常年銷量合計預估應為約3,000萬部,佔三星年度出貨總量約一成,算是熱銷機型。其中,5G版定價200美元左右,是三星主力5G入門機型。

據悉,Galaxy A23 5G版本其芯片採用高通“驍龍695”,鏡頭則由舜宇供貨。隨著三星大砍七成訂單,業界研判高通庫存恐暴增,為去化庫存,高通勢必得砍價,引爆手機晶片價格戰,不利聯發科。

原本市場認為,進入5G世代后,扣除蘋果與三星部分機型採用自研芯片之外,全球手機芯片僅剩聯發科與高通兩家主力供應商,而且聯發科與高通都主要採用台積電製程,成本結構差異不大,兩強主動發起價格戰機率低。但近期安卓手機買氣疲弱,美系外資示警,高通已陸續在入門5G芯片啟動價格戰。根據過往經驗,價格戰帶來的是市佔率與毛利率波動。

針對後市運營策略,聯發科此前強調,在公司多元化布局下,隨著車用電子、數據中心等新應用發酵,半導體產業將進入“多元成長時代”,屆時市場應用集中度將降低,波動性也會減弱。

聯發科今年受安卓手機買氣不佳影響,已下修年度營收成長目標。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也指出,聯發科今年第3季雖然蟬聯全球智能手機處理器出貨量龍頭寶座,但市佔率下滑至35%,季減3個百分點,反映中低階手機需求疲弱及庫存持續調整影響,預期本季受制於需求低迷及大陸手機品牌客戶砍單,出貨量將持續下滑。

高通因專攻高階市場及獲得三星明年度旗艦新機Galaxy S23系列訂單,第3季市佔率提升至31%,但因智能手機需求低迷及多數非蘋手機品牌廠仍在去化庫存,三星出貨動能同樣疲弱,預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會進入復蘇循環。

編輯:芯智訊-浪客劍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TechWeb  鳳凰科技  搜狐科技

相關事件

  • 三星5G主力入門機型砍單近900萬部 或引發手機芯片價格戰  2022-12-26
  • 三星宣布聯合Ciena共同提供5G網絡解決方案  2021-10-28
  • 三星Galaxy A13 5G入門新機有望2021年底前發布 售290美元  2021-10-09
  • 愛立信斬獲136個5G商用合同  2021-04-30
  • 三星為日本KDDI提供700MHz 5G設備  2021-03-31
(0)
上一篇 2022-12-26 14:30
下一篇 2022-12-26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