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指控蘋果故意降低舊機型速度,要求罰款 7.5 億英鎊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16日訊,2017 年,蘋果曾被指控故意降低其 iPhone 的性能釋放。受影響的型號包括 iPhone 6、6 Plus、6S、6S Plus、SE、7、7 Plus、8、8 Plus 和 iPhone X。

今日,英國消費者權益保護組織的負責人賈斯汀・古特曼(Justin Gutmann)挖出了這個案子,將蘋果告上法庭。在最近提交的一份投訴中,他要求蘋果向數百萬受影響的用戶賠償 7.5 億英鎊(或 8.7 億歐元)。

2017年 1 月,蘋果在軟件更新中推送一個未標註的電池系統管理工具,從而降低了舊款 iPhone 的性能,蘋果沒有提高禁用該工具的選項,甚至一度隱瞞該工具的存在。在推出這一工具,並且經過一年多拉扯之後,蘋果承認了這一限制,並表示它會讓電池較舊的手機、電量耗盡的手機或冷的手機變慢,這些限制都會影響電池的性能。

蘋果表示,當電池狀況不佳時,它可能無法滿足手機處理器全速運行時所需的最大電流。在更新之前,這會導致手機關機,而更新的目的是讓手機繼續運行,哪怕速度會慢一些。

古特曼認為,蘋果當時並沒有向用戶透露這一決定,蘋果為了掩蓋舊款 iPhone 電池無法滿足新的要求,非但沒有推出電池召回或換新計劃,也沒有承認最新的軟件更新不適合舊款設備,而是在明知會導致舊款設備性能惡化的情況下催促用戶安裝更新。

古特曼表示:“蘋果沒有為客戶做一件體面的、合法的事情,沒有提供免費的更換、維修服務或賠償,而是在軟件更新中隱藏了一個工具,誤導了用戶,使他們的設備速度下降了 58%。我發起這個案件,是為了讓英國各地數百萬 iPhone 用戶因蘋果的行為而遭受的傷害得到賠償。如果這個案例成功,我希望主導企業重新評估他們的商業模式,避免這種行為。”

媒體報道

      快科技  CNBeta  搜狐  IT 之家  IT 之家  搜狐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6-16  英國指控蘋果故意降低舊機型速度,要求罰款 7.5 億英鎊
  • 2019-05-22  蘋果承諾確保iPhone用戶知曉電池健康和性能
  • 2019-02-13  蘋果意大利官網聲明:電池受損更新iOS會影響手機性能
  • 2019-01-15  蘋果去年為1100萬部iPhone更換電池,以往不超200萬
  • 2018-10-24  意大利反壟斷機構因降速門對蘋果、三星處以罰款
(0)
上一篇 2022-06-16 23:00
下一篇 2022-06-16 23: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