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啟動減產,加速去庫存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25 日消息,據台媒經濟日報報道,全球手機產業今年飽受庫存嚴重之苦,不僅銷售量下滑,且包括蘋果、三星等巨頭也都啟動減產,降低市場風險,並加速去庫存速度,市場預料最快明年第 2 季前,產業景氣有望觸底反彈。

蘋果、三星啟動減產,加速去庫存

根據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預估,今年因經濟成長放緩、通膨及封控等因素,全球手機出貨量僅 12.6 億支,年減 6.8%;明年全球手機出貨量約 13.27 億支,年增 5.2%。

其中,今年以 Android 手機陣營衰退最明顯,包括小米、OPPO、vivo 等陸系三大品牌均比過往大幅衰退,年減接近二成。蘋果是今年六大手機品牌中唯一有機會正增長者,但因第 4 季產能受限,最終出貨量可能不如原先預期。

三星同樣受到大環境因素影響,近期傳出二度大砍最大生產據點越南組裝廠產能,目前越南廠佔三星智能手機總出貨量比重已降至五成,明年可能降到四成,意味着三星為加速去庫存,正積極實施減產策略。

業界人士認為,以科技業來說,智能手機是這波市場寒風中最先陷入谷底的產業,去庫存腳步也較早啟動,市場復蘇時機點會比較快,目前供應鏈均認為最快明年第 2 季就有機會恢復過往水準。

據悉,目前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前七大品牌商,依次是三星、蘋果、OPPO、小米、vivo、傳音、榮耀,上述廠商約佔全球手機出貨量逾八成,其中 Android 手機陣營新機大多在上半年,蘋果則是下半年。

媒體報道

      網易科技  IT 之家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蘋果、三星啟動減產,加速去庫存  2022-12-25
  • ​IDC:今年全球智能機出貨量將下降 3%,明年恢復增長  2018-12-11
  • 中國信通院:10月國內手機市場出貨量同比增長0.9%  2018-11-12
  • IDC:2018年Q3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約1.03億台,同比減少10.2%  2018-11-07
  • 全球智能機出貨量連續4個季度下滑  2018-11-02
(0)
上一篇 2022-12-25 17:28
下一篇 2022-12-25 17: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