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官宣成立太空通信公司,主要從事太空光通信業務

訪問原網址

品玩6月7日訊,今天,索尼中國官方宣布,全資子公司索尼美國公司成立了一家新公司 —— 索尼太空通信公司(SSC),將主要從事太空中的光通信業務。

索尼太空通信公司總裁岩本匡平表示,目前,太空中大約有 12,000 顆衛星,預計未來這個數字還會增加。在軌道上使用的數據量也在逐年增加,但可用的無線電波數量有限。近地軌道(LEO)衛星需要與地面通信,因此需要大量的通信設施進行實時通信,這就是問題所在,因為這些衛星必須直接經過地面站上空時才能與其通信。此外,對無線電波的頻率許可的需求,以及如何實現較小衛星(如微型衛星)所需通信設備的低能耗,也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SSC 計劃開發小型光通信設備,以提供相關服務,通過激光束連接近地軌道上的微型衛星。

SSC 計劃將這種光通信設備作為一項服務提供給從事衛星開發的公司。通過使用光通信,SSC 旨在實現小型設備之間的高速通信,在物理上,這是傳統無線電通信難以實現的,因為傳統通信需要大型天線和高功率輸出。此外,通過構建一個不僅在衛星和地面之間,而且在軌道上的衛星之間的光通信網絡,SSC 旨在實現從地面任意地方到空間任意衛星的實時通信。光通信也比傳統的射頻通信更容易實施,因為它們不需要像無線電通信那樣需要特定領域的許可證。

索尼表示,SSC 旨在促進宇宙光通信的廣泛應用,並通過擴大社會經濟活動等方式,為提高人們的生活便利性做出貢獻。

媒體報道

      釘科技  IT 之家  品玩  CNBeta  快科技  搜狐
(0)
上一篇 2022-06-07 17:28
下一篇 2022-06-07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