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復活“紅果小說”App,加強免費小說布局

訪問原網址

字節復活“紅果小說”App,加強免費小說布局

來源|Tech星球

|陳橋輝

Tech星球獨家獲悉,字節再度復活了“紅果小說”APP。此前,字節的另外一款免費小說業務“番茄小說”曾下架過一段時間,后推出“紅果小說”,彌補番茄小說下架期間的這段真空期,后隨着番茄小說的重新上架后,紅果小說完成其使命,悄然下線。

字節復活“紅果小說”App,加強免費小說布局

而如今,紅果小說又再度上線,並且更新了LOGO,定位則是免費閱讀聽書純凈小說產品。或成為字節免費小說的“雙子星”產品。

根據Tech星球體驗,紅果小說與番茄小說相比,閱讀界面更加簡單,或許也是為了和番茄小說形成閱讀差異,小說包含都市重生、現言古言、影視小說、出版小說、有聲小說等類型,支持本地閱讀、邊聽邊讀、自動閱讀、夜間模式等模式。

為了在冷啟動階段吸引用戶,紅果小說也在APP中加入了紅包玩法,用戶可以通過完成任務獲得金幣,以金幣兌換成現金進行提現。

截止發稿,紅果小說在蘋果應用商店的圖書榜單中排名32位,仍處於上升的趨勢。或成為字節在免費小說布局中的一大助力。

隨着免費小說在國內的迅速崛起,國內小說市場正面臨著洗牌。根據MOONFOX的數據顯示,從2022年9月在線閱讀行業的主流APP來看,番茄免費小說的滲透率和月活均保持遙遙領先,其中月活高達1.53億,滲透率達17.1%,與其他APP拉開斷層式優勢,位列第二的七貓免費小說月活為6798.6萬,滲透率達6.5%,微信讀書則位列第四位,並且與番茄小說的月活形成了巨大的差距。從側面也反映出免費小說在月活上,形成了對付費小說的碾壓。

字節復活“紅果小說”App,加強免費小說布局

此外,今年還有快手、百度等大廠也在布局免費小說,推出快手免費小說APP、熊貓小說APP。可見,依靠廣告獲利的免費小說,正成為新玩家所發展的重點。

未來,免費小說的競爭勢必會進一步加劇,但是也不難發現,各家不再局限於小說,而是以小說為基礎,打造文娛生態,比如在小說的基礎上,向短劇、漫畫等方面進行IP改編,這將是各家發展的最終目的,以此形成內容生態上的戰略縱深,發展多樣且牢固的商業變現渠道。

字節復活“紅果小說”App,加強免費小說布局

媒體報道

      騰訊科技  網易科技  搜狐

相關事件

  • 字節復活“紅果小說”App,加強免費小說布局  2022-12-25
  • 字節推出“抖文小說”  2022-01-05
  • 字節在海內外加碼小說業務:接連推出4款定位相同的小說產品  2021-11-22
  • 在線閱讀領域格局變動,瘋讀小說以超2000萬MAU進入前三  2020-07-30
  • 書旗小說輕應用接入淘寶  2020-07-17
(0)
上一篇 2022-12-25 15:27
下一篇 2022-12-25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