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馭勢 重塑未來”,亞馬遜雲科技2022 Re:Invent中國巡展活動正式開啟

訪問原網址

2022年12月20日,%ignore_a_1%雲科技正式開啟2022 re:Invent中國巡展活動,展示2022 re:Invent全球大會的最新產品和技術、前沿趨勢以及最佳實踐。

 此前,亞馬遜雲科技在2022 re:Invent全球大會上發布了一系列涵蓋底層基礎架構、計算、數據庫、數據分析、AI/ML、安全、行業應用等新的服務及功能,通過不斷創新幫助全球客戶重塑未來。亞馬遜雲科技持續加速底層技術創新,推出了三種新的自研芯片——第五代虛擬化芯片Amazon Nitro5、Amazon Graviton3E處理器、Amazon Inferentia2機器學習加速推理芯片,以及由新的自研芯片支持的三種實例,為客戶廣泛的工作負載提供更高性價比。在大數據層面,亞馬遜雲科技構建了雲原生端到端的數據戰略,讓客戶可以更便捷、安全地獲取數據洞察。新服務及功能重點包括數據管理服務Amazon DataZone,幫助客戶實現“Zero-ETL”的全新服務集成功能;五項數據庫和分析服務全新功能;Amazon SageMaker以及Amazon QuickSight等的多項新功能。亞馬遜雲科技還推出了安全數據湖Amazon Security Lake,方便客戶針對安全數據做出快速行動。針對行業需求,亞馬遜雲科技推出Amazon Supply Chain,幫助企業更好地管理供應鏈; Amazon Clean Rooms助力企業更高效地處理組合數據集等。

“凌雲馭勢 重塑未來”,亞馬遜雲科技2022 Re:Invent中國巡展活動正式開啟

亞馬遜雲科技大中華區產品部總經理陳曉建

亞馬遜雲科技大中華區產品部總經理陳曉建表示:“亞馬遜雲科技在每年的re:Invent全球大會上,都會發布許多重磅的新服務、功能和應用,來支持遍及全球各地、來自千行百業的客戶進行不斷的創新和重塑。面臨全球經濟的不確定性,各種規模的客戶都希望能進一步消減成本、增強業務的靈活性並加速創新。我們希望能通過技術的不斷創新,讓全球包括中國的客戶能凌雲馭勢、重塑未來。”

十年領跑,加速底層技術創新 

亞馬遜雲科技自2013年推出Amazon Nitro系統以來,已經開發了多個自研芯片,包括五代Nitro系統、致力於為各種工作負載提升性能和優化成本的三代Graviton芯片、用於加速機器學習推理的兩代Inferentia芯片,以及用於加速機器學習訓練的Trainium芯片。定製化的芯片設計幫助客戶運行要求更高的工作負載,包括更快的處理速度、更高的內存容量、更快的存儲輸入/輸出(I/O)和更高的網絡帶寬。

在本次2022 re:Invent全球大會上,亞馬遜雲科技再次推出了一系列底層技術更新,包括第五代虛擬化芯片Nitro5、Gravition3E以及機器學習推理芯片Inferentia2,並推出了由三款自研芯片支持的Amazon Elastic Compute Cloud(Amazon EC2)最新實例。其中,Amazon EC2 Hpc7g實例採用了Amazon Graviton3E芯片,與當前一代Amazon EC2 C6gn實例相比,浮點性能提高了2倍;與當前一代Amazon EC2 Hpc6a實例相比,性能提高了20%,為高性能計算工作負載提供了超高性價比。Amazon EC2 C7gn實例採用Amazon Nitro5,與當前一代網絡優化型實例相比,為每個CPU提供了多達2倍的網絡帶寬,同時將每秒數據包轉發性能提升50%,為網絡密集型工作負載提供了超高的網絡帶寬、數據包轉發性能和性價比。Amazon EC2 Inf2實例採用Inferentia2,是專門為運行多達1,750億個參數的大型深度學習模型而構建的,與當前一代Amazon EC2 Inf1實例相比,可提供高達4倍的吞吐量,降低多達10倍的延遲,且成本更優,延遲更低。

亞馬遜雲科技還對核心的底層亞馬遜雲科技SRD網絡協議(Scalable Reliable Datagram,可擴展的可靠數據報)進行了創新,推出了高速虛擬網卡ENA Express,提供一致的更低延遲和更高網絡吞吐量。SRD協議是亞馬遜雲科技開發的一種網絡協議,專為亞馬遜雲科技環境中實現一致且低延遲的網絡而構建的,具備多路徑傳輸、微秒級重傳和Nitro芯片提供專用資源三大優勢,能夠顯著降低網絡延遲,提高網絡吞吐量。

針對負載巨大且高度複雜的模擬應用場景,亞馬遜雲科技推出了Amazon SimSpace Weaver服務,幫助客戶構建、操作和運行大規模的空間模擬仿真系統。客戶使用該服務可模擬出100萬個以上、實時交互的仿真對象,創建比以往更加複雜的環境,並且將模擬仿真系統部署的時間從數年縮短至數月。

構建雲原生端到端的數據戰略,應對海量數據挑戰

數據是企業業務決策流程的中心,是構建數字化轉型的基石。隨着數據規模和增長的不斷加速,企業需要一整套完整的數據工具來應對海量的多樣化數據;需要整合來自於不同部門��不同服務和不同應用中的所有數據,以獲取更全面的數字洞察;需要通過數據治理保障人員和應用快速訪問所需數據並同時確保數據安全;還需要改善發現和分享數據的方式以提升獲取洞察的效率。

亞馬遜雲科技在2022 re:Invent全球大會發布了全新的數據管理服務Amazon DataZone,助力客戶更快、更輕鬆地對存儲在亞馬遜雲科技、客戶本地和第三方來源的數據進行編目、發現、共享和治理,同時提供更精細的控制工具,管理和治理數據訪問權限,確保數據安全。企業中的各類人員都可以通過Amazon DataZone輕鬆訪問整個組織的數據以提升企業的數據洞察力。

針對ETL(數據的提取、轉換和加載過程),亞馬遜雲科技在本次大會上發布了兩項全新的集成功能,幫助客戶實現“Zero-ETL”(零ETL)。業務數據往往需要通過ETL才能進行分析從而提供洞察,但這一過程往往耗時且枯燥。現在,客戶可以使用Amazon Redshift近乎實時地分析Amazon Aurora中的數據,無需在不同服務之間進行ETL。客戶還可以使用亞馬遜雲科技的分析和機器學習服務在Amazon Redshift的數據上輕鬆運行 Apache Spark應用程序。

亞馬遜雲科技還新推出五項數據庫和分析服務全新功能,讓客戶能夠更快、更輕鬆地管理和分析PB級數據。Amazon DocumentDB Elastic Clusters可將客戶的文檔工作負載擴展到支持每秒數百萬次請求,並支持PB級數據存儲;Amazon OpenSearch推出了Serverless無服務器功能,可幫助客戶在無需配置、擴展或管理底層基礎設施的情況下運行搜索和分析工作負載,這一更新也標誌着亞馬遜雲科技數據分析服務的全面無服務器化;Amazon Athena for Apache Spark能讓客戶開始使用Apache Spark進行交互式分析的時間從數分鐘縮短到一秒以內;Amazon Glue Data Quality可以跨數據湖和數據管道自動管理數據質量; Amazon Redshift現在支持跨多個亞馬遜雲科技可用區(AZ)的高可用配置。

此外,亞馬遜雲科技在本次大會上推出了機器學習服務Amazon SageMaker的八項新功能以及Amazon QuickSight的五項全新功能。其中,新的 Amazon SageMaker 治理功能可以在整個機器學習生命周期中提供對模型性能的可見性;新的 Amazon SageMaker Studio Notebook 功能提供了增強的Notebook體驗,讓客戶只需點擊幾下即可檢查和解決數據質量問題,促進數據科學團隊之間的實時協作,通過將Notebook代碼轉變到自動化作業,加速機器學習實驗到生產的過程;其他一些新功能可自動執行模型驗證,並且讓地理空間數據處理變得更容易。Amazon QuickSight 新功能可以支持業務人員直接用自然語言提問各類預測問題,並能夠給出預測依據,大大降低了企業從數據中獲取業務洞察的門檻。

針對安全持續創新, 幫助用戶提升雲中安全

安全是全球客戶選擇亞馬遜雲科技的首要原因。亞馬遜雲科技在本次大會上分享了安全的四大目標:快速幫助客戶提升安全水平,降低安全成本,減少安全問題的處理時間和提高企業安全的效率,並圍繞這四大目標推出了一系列新的服務及功能。

亞馬遜雲科技新推出的第五代虛擬化芯片Amazon Nitro5在給客戶帶來性能提升之外,也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亞馬遜雲科技還推出雲託管服務安全數據湖Amazon Security Lake,可以自動將客戶在雲端和本地的安全數據集中到客戶在亞馬遜雲科技賬戶下專門構建的數據湖中,方便客戶針對安全數據做出快速行動。Amazon Security Lake通過可定製的數據備份保留設置實現數據生命周期管理。該服務可將傳入的安全數據轉換為高效的Apache Parquet格式;支持OCSF標準,使得它可以更輕鬆地對來自亞馬遜雲科技的安全數據實現自動標準化,並能將其與幾十個預集成的第三方企業安全數據源進行結合。安全分析師和工程師可以使用Amazon Security Lake聚合、管理和優化大批量迥然不同的各類日誌和事件數據,實現更快的威脅檢測、調查和事件響應,高效、快速地解決潛在問題,同時繼續使用他們熟悉的分析工具。

亞馬遜雲科技進一步豐富了Amazon GuardDuty 功能。現在,Amazon GuardDuty可為 Amazon Aurora 提供威脅檢測,以識別對存儲在 Aurora 數據庫中的數據的潛在威脅。Amazon GuardDuty RDS Protection 可配置和監控客戶賬戶中現有和新數據庫的訪問活動,並使用定製的機器學習模型來準確檢測Aamon Aurora 數據庫的可疑登錄。Amazon GuardDuty與Amazon Aurora 集成,可以直接訪問數據庫事件,而不需要修改數據庫,而且不影響數據庫性能.

此外,亞馬遜雲科技新推出了Amazon KMS External Key Store (Amazon XKS),進一步提升客戶數據的安全性。該功能讓客戶能夠在亞馬遜雲科技之外的外部密鑰管理系統中使用加密密鑰、獨立授權和審核來加密或解密數據。此項功能可與100多項亞馬遜雲服務相集成,免去了客戶繁瑣的集成開發工作。

推出開箱即用的行業應用 突破行業限制

針對企業的行業應用,亞馬遜雲科技在2022 re:Invent全球大會推出了多項新的服務。基於 Amazon.com近30年的物流網絡經驗,亞馬遜雲科技在本次大會上推出的新應用程序Amazon Supply Chain,幫助企業提高供應鏈的可見性,做出更快、更明智的決策,並降低風險、優化成本及改善客戶體驗。Amazon Supply Chain 可自動合併、分析多個供應鏈系統的數據,企業因此可以實時觀察供應鏈運營的情況,更快地發現趨勢,更準確的預測需求,確保充足的庫存滿足客戶預期。Amazon Supply Chain還通過提供統一的數據湖、機器學習驅動的洞察、行動建議和應用程序內協作功能,提高客戶供應鏈的韌性。

新推出的分析服務Amazon Clean Rooms,它可以幫助不同行業的公司輕鬆、安全地分析和協作處理組合數據集,無需共享或泄露原始的底層數據。藉助Amazon Clean Rooms,客戶可以在幾分鐘內創建一個安全的數據清洗空間,與亞馬遜雲科技之上的其它公司協作,生成與廣告營銷活動、投資決策、臨床研究等相關的獨特洞察。Amazon Clean Rooms為保護敏感數據提供了一組內建的數據訪問控制,包括查詢控制、查詢輸出限制、查詢日誌和加密計算工具。

針對生物醫療行業,亞馬遜雲科技推出了Amazon Omics。這是一項用於存儲、分析和闡述基因組學、轉錄組學和其他組學數據的託管服務。該服務專為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組織而設計,旨在加強患者護理並推進科學研究,它的推出將有助於靶向疾病的治療。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36Kr

相關事件

  • “凌雲馭勢 重塑未來”,亞馬遜雲科技2022 Re:Invent中國巡展活動正式開啟  2022-12-23
  • 亞馬遜雲科技與深圳天使母基金達成戰略合作  2022-12-07
  • 亞馬遜雲存儲服務Amazon Drive明年正式關停  2022-11-15
  • 亞馬遜雲計算業務 Q3 營收有望超過 200 億美元,連續 33 個季度增長  2022-10-28
  • 亞馬遜雲科技推出量子安全算法,三年內向開源安全基金會投資1000 萬美元  2022-08-18
(0)
上一篇 2022-12-23 18:33
下一篇 2022-12-23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