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西雅圖公立學區起訴多家科技公司: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訪問原網址

美國西雅圖公立學區起訴多家科技公司: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9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西雅圖公立學區對大型科技公司提起訴訟,稱這些公司對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機的惡化負有責任,並直接影響了學校履行教育使命的能力。

  上周五,據提交至美國地方法院的訴狀稱,Alphabet公司、Meta平台公司、Snap等科技公司故意設計產品,將年輕人吸引到他們的平台上,並給學生造成心理健康危機。

  谷歌公司在電子郵件聲明中回應表示,該公司在其平台上已投入巨資為兒童創造安全體驗,並引入了“強有力的保護措施和專門的功能,以優先考慮兒童的健康”。Snap則表示,該公司與許多心理健康組織密切合作,為用戶提供應用內工具和資源,社區的福祉是其首要任務。

  Meta目前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過去,這些公司曾表示,他們的目標是為用戶創造愉快的體驗,排除有害內容,並在適度和內容控制方面進行投資。

  該訴訟稱,這些公司的行為是導致青少年心理健康危機的一個重要因素。

  訴訟稱:“被告成功地利用了年輕人脆弱的大腦,將全國數千萬學生吸引到被告過度使用和濫用社交媒體平台的正反饋循環中。”

  訴狀稱,有心理健康問題的學生表現更差,導致學校採取措施,包括培訓教師識別和解決此類癥狀、雇傭受過培訓的人員、創造額外的資源,以警告學生社交媒體的危險。

  該訴訟要求經濟損失賠償和其他懲罰。

  2021年,在舉報人弗朗西絲·豪根(Frances Haugen)作證后,美國立法者指責臉書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以犧牲兒童心理健康為代價推動更高的利潤。Facebook則堅稱,它不同意豪根關於該公司未能在Instagram上保護少女的描述。

  “有人說我們為了利益而故意推送讓人們憤怒的內容,這種說法完全不合邏輯,”他在自己的Facebook頁面上回應道,“我們靠廣告賺錢,廣告商一直告訴我們,他們不希望自己的廣告出現在有害或憤怒的內容旁邊。我不知道有哪家科技公司會推出讓人憤怒或沮喪的產品。”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IT 之家

相關事件

  • 美國西雅圖公立學區起訴多家科技公司:危害青少年心理健康  2023-01-08
  • 科學家呼籲Meta將其心理健康研究透明化以履行道德義務  2021-12-07
  • 12部門聯合發文:重點清查網游、直播、教育類等應用  2019-12-26
(0)
上一篇 2023-01-09 10:30
下一篇 2023-01-09 10:30

相关推荐